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黄山旅游:新董事长接任,加快国企改革步伐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6-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事变动印证公司未来开放式发展态度。1月19日,公司公告:黄林沐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特请辞去公司董事长及董事职务获得了公司董事会的批准。黄林沐先生曾于2007-2013年担任黄山市副市长,并于2013年7月至今担任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党党委书记及副主任、黄山旅游集团总裁及上市公司董事长。在职期间,公司总市值提升近40亿元。黄林沐在卸任后将不再继续担任上市公司职务,专职管委会要职。此举反映了公司有望加快推进国企改革步伐,尽早实现政企的分类改革和分类监管。未来公司将进入以企业经营为前端导向、政治力量为约束力的开放式发展阶段。

新董事长及总裁履历丰富,公司前景可期。叶志军先生由公司第六届副董事长晋升为公司新任董事长,曾任黄山市区委书记及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叶总目睹多年来上市公司发展变化,对黄山风景区规划和开发上具备丰富经验,同时在经营层面将通过人事优化及费用控制等方式提升公司整体运营效率。新任总裁章德辉先生具备财经背景,历任黄山财政局办公室主任及金融科科长,同时也是黄山市徽文化产业投资公司总经理,产业升级方面的前瞻性强。徽文化产业投资公司(市文投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注册资金2.5亿元,是隶属于黄山市政府的国资公司。近年来为推动大黄山地区文化产业发展,催生黄山旅游经济的发展转型和升级,文投公司依托徽州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资本运作实现文化旅游相关资源的整合。在章总带领下或与上市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共同营造大黄山风景区多元化产业融合的发展局面。目前东黄山地区尚待开发,目标成为集旅游演艺、体育赛事、徽文化等相关主题为核心的休闲度假区,填补黄山景区高端产品的空缺。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B”评级。公司坐拥黄山风景区垄断性自然资源,2015年在合福高铁开通及索道运力提升的带动下实现客流量新高,业绩增长稳定。新领导人接任后有望将上市公司打造成为开放式平台,继续通过外延式并购及资源整合的方式形成对大黄山地区旅游生态圈的布局。我们预计15-17年EPS 为0.53元,0.62元,0.85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39倍、34倍、24倍,估值对应较高安全边际,给予“买入-B”评级。

风险提示:国企改革进度低于预期,业务拓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黄山旅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