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电南瑞:主营业务回暖,资产注入可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 2016-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3项传统业务营收稳健。(1)公司主营业务全面回暖,电网自动化持续增长,调度和交易软件向市级电网推广,预计今年会有100家,单项业务可创营收20亿元。(2)新能源订单超预期。新能源EPC与软硬件产品比例7比3,今年一半新能源市场在东南亚,回款痛快,还有出口退税。新能源业务营收不容小觑。(3)国网重新布局充换电领域,国电南瑞是主力。我们认为充换电市场仍会以国网牵头为主流,市场划分国电南瑞地位显赫。

2项新兴业务极具亮点。(1)国家积极推动实施绿色船舶、绿色港口计划,港口岸电市场广阔。公司具备整体解决方案能力,港口岸电是未来一大盈利亮点。(2)轨交自动化实现突破,综合监控系统市场份额40%-50%,以电力系统切入逐步延伸,轨交自动化EPC与信号系统是未来又一大盈利亮点。

重组渐进极具想象空间。公司承诺今年解决中电普瑞、普瑞特高压和南瑞继保的同业竞争问题。三家公司均是优良资产,仅南瑞继保去年营收50亿。我们认为将与中电普瑞和普瑞特高压整体上市、与南瑞继保资产重组。公司受国改电改共同推力,一旦资产注入成功,盈利将翻倍增长,极具想象空间。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2015-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达到105、128、158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达到14、19、23亿元;每股收益0.54元、0.77元、0.94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6.91、18.95、15.59。

考虑到与中电普瑞、普瑞特高压、南瑞继保资产注入或业务整合,预计利润大幅提升,给予25-30XPE,目标价19-23元,买入评级。

风险:资产注入不足预期;调度交易平台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电南瑞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