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湘财证券债市晨报

来源:湘财证券 2016-0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每日观察】受央行此前多举措“注水”维稳资金面的积极影响,周三(1月20日)银行间市场利率债收益率明显低开,随后因资金面更趋紧张和国债期货下跌的带动,现券收益率又明显回升,日终普遍上行,短端相对明显。IRS(利率互换)亦同步上行。

资金面的变化仍是影响短期债券市场走势的主因,扰动很可能继续存在。周二央行超4000亿元的巨量MLF(中期借贷便利)资金投放后,货币市场资金趋紧态势不但未缓解,反而有更趋严重之势。这对债市心态的负面影响也进一步显现,谨慎预期加重令抛压增多,导致周三利率债收益率普遍上行,短融交投激烈但收益率大幅上行,中票、企业债等信用品交投则较清淡。

周四,公开市场将有1600亿元逆回购到期,预计央行将继续进行7天和28天期逆回购操作、并维持净投放,但因到期量巨大公开市场操作对短期资金面的实际影响恐有限。而对于稍长时期内货币市场资金面的演变趋势,商业银行31天期、91天期同业存单票面利率的走势,是一个重要观察窗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