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博股份:3.3亿美元收购汇元通,布局跨境支付服务产业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6-0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发行股份+支付现金,3.3亿美元收购跨境支付龙头汇元通:1月19日晚公司公告,拟向汇元通控股、宁波韦德、宁波融畅发行4739.65万股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汇元通BVI(实际经营主体为Geoswift Ltd)100%股权;并向镜缨投资、中邮基金、杨爱华等9名发行5426.70万股募集配套资金12.4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及补充流动资金等。汇元通的交易对价为3.3亿美元,其中股权:现金=1:1。本次拟发行股份合计1.02亿股,发行股份价格为22.85元/股,锁定期为3年。业绩承诺:汇元通16-18年实现的税前利润(扣非孰低)分别不低于2,900万美元、3,900万美元、4,900万美元。本次交易后,王利平合计控制股权由29.14%变更为21.86%,实际控制人未发生改变。

跨境支付、个人货币兑换、电子旅行支票业务,构建梯次发展格局:汇元通是一家提供连接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创新支付服务的公司, 其经营主体GeoswiftLtd 成立于2010年,以个人货币兑换业务为成熟业务、跨境支付服务业务为成长主力业务、电子旅行支票业务为潜在培育业务,三项业务形成梯次发展格局。目前公司已经在中国大陆地区拥有全国性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资格、在香港拥有金钱服务经营者牌照、在美国华盛顿州拥有货币服务商牌照。2014年收入727.93万美元;15Q1-Q3收入2897.80万美元, 15Q1-Q3净利润折合人民币约为7837.98万元。公司15Q1-Q3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78.43%、43.47%。

打造互联网跨境领域顶级服务商,提升长期盈利能力:本次收购完成后,一方面,汇元通拥有行业领先的提供跨境支付服务解决方案的专业能力,以及在跨境支付领域积累的丰富的客户资源与良好的客户口碑,通过收购汇元通,公司将布局跨境支付,联合灵云传媒及原有跨境贸易业务构建以互联网为基础的跨境服务业务链。另一方面,本次承诺业绩可观,亦将有效增厚业绩,发挥协同效应,推进公司转型服务战略布局,提高公司长期盈利能力。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A 评级。公司传统业务增长受阻,积极转型布局互联网业务,先后布局灵云传媒、泊源科技,搭建环球淘平台,发力互联网及跨境服务业务。由于本次收购涉及流程较长,出于谨慎原则暂不考虑本次影响,我们预计15-17年EPS 为0.33元、0.46元、0.59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53倍、38倍、30倍,维持买入-A 评级。

风险提示:资产购买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人民币汇率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博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