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青旅:山水新三板挂牌获批,加速对接资本市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6-0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子公司山水酒店挂牌获批。1月18日,公司公告,子公司深圳中青旅山水酒店股份有限公司接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通知,同意深圳中青旅山水酒店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转让方式为协议转让。山水酒店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公司出资额5100万元,占总股本的51%;蔡海洋出资4900万,占总股本的49%。

定位中端商务及精品酒店,同行业中表现突出。中青旅山水由蔡海洋于2002年创立,基于中档酒店定位,突出“小而精”、“人性化”的服务特色,围绕“山水”核心品牌先后创建了中档商务酒店品牌“山水时尚”和中档精品酒店品牌“山水S”,近年来营收呈逐年增长态势。2014年,山水入选中国饭店协会和上海盈蝶酒店咨询共同评选的中国连锁酒店中端品牌规模10强,“山水时尚”在中档品牌酒店中名列第4。公司财报披露,截至2014年末,中青旅山水的总资产为4.36亿元,净资产为2.06亿元;14年实现营收3.57亿元,同比增长18.17%;净利润2145.47万元,同比增长5.87%。公司多年以来秉承“加盟、并购、合作”的发展方式在全国范围内持续性的进行连锁扩张,2015年上半年山水分店数量拓展为51家,折合房间数超5500间。受经济大环境以及国家政策的客观影响,近年来酒店市场整体表现低迷,三星级酒店平均出租率持续下降。山水酒店虽难逃行业整体出租率下滑趋势,但依然在维持平均出租率55%(高于行业平均值53%)基础上实现毛利率的增长,2014年山水酒店业务毛利率达85.73%,同比上升5.04个百分点。

新三板挂牌后公司将有望通过进一步资本运作实现规模化扩张,或将采取并购方式继续补充山水的酒店数量,同时寻求对酒店管理上提供支持的相关标的。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公司是业内具备规模化和品牌效益的综合运营商,在主营业务稳定增长的前提下积极整合旅游各产业链资源。2016年随着乌村投入运营以及迪士尼提前开业带来的溢出效应将令公司业绩呈现较大弹性。

继山水酒店成功挂牌后,公司会展业务挂牌事项有望加速落地。我们预测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44元、0.63元、0.70元,对应PE分别为48倍、33倍、30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整体消费环境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青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