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力士:设立控股子公司、产业基金,全速推进量子通信产业化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伟 2016-0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1月19日公司发布公告,拟与王增斌团队共同出资设立三力士量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70%,王增斌团队出资30%。(2)1月19日公司发布公告,拟发起设立“三力士量子科技产业基金”,募集规模约为10亿元,公司投入自有资金出资总额度不超过5亿元。

控股子公司成立,优秀团队加盟,量子通信产业化进程全力加速。该控股子公司将重点针对量子通信、单光子通信、量子密钥分发等项目进行产业化研究转化,预计于2017年1月前实现产业化。王增斌博士曾负责承担国家级项目9项,一直致力于量子工程技术的产业化研究。以王增斌先生为核心的技术团队来自国内外知名量子研究单位,骨干成员均有超过10年相关研究经验。在国内领先量子通信研究团队助力下,公司量子通信产业化进程将加速推进。

多重催化,2016年将成为量子通信网络大规模建设元年。近一个月内因为“中国量子通信产业联盟”成立、中科大潘建伟团队“多光子纠缠及干涉度量”项目获得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等事件驱动,量子通信再次获得广泛关注。预计量子通信将有更多应用和产业化突破,2016年将成为我国量子通信网络大规模建设元年:(1)城域网建设:除了5个城市建成并开始运营的量子通信城域网,多个省份、城市也开始计划建设量子通信城域网。(2)城际网建设:2016年首条城际量子通信干线京沪线将交付使用。同时首条量子通信商用干线“沪杭量子商用干线”在2015年10月开始建设。(3)广域网建设:首颗量子量子通信实验卫星将在2016年发射。

设立产业基金领先布局量子科技转型升级。公司量子科技产业基金将着重围绕提升量子通信产业核心竞争力为目的,重点聚焦投资量子通信干线网络建设、卫星新兴业务应用、量子器件制造、量子计算等领域,促进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在量子通信网络大规模建设背景下,公司前瞻性布局量子科技产业化机会,有利于促进公司在量子通信干线建设、量子器件等已经实现规模化应用的方向中率先实现突破。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转型量子通信代表性企业,转型决心坚决、执行力优秀。本次控股子公司和产业基金设立将加速公司量子通信产业化进程。看好公司2016年实现量子通信产业化突破。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净利润2.34亿元、2.91亿元和3.59亿元,考虑定增摊薄后EPS分别为0.36元、0.44元和0.55元,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1.28元,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公司转型速度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 力 士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