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部湾旅临时公告点评:收购博康智能,布局智慧城市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陶雯雯 2016-0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拟向博康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康智能”)的全体股东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博康智能100%的股份并向新奥控股、新毅德辉及张滔募集配套资金10亿元。

点评:

收购方案点评:大股东参与认购,彰显信心。公司对博康智能100%股权的收购预案包括发行收购(作价16.5亿元)和募集资金(向新奥控股、新毅德辉及张滔募资10亿元)两个部分,发行价格均为20.09元/股,低于停牌前的股价25.76元/股。

大股东深度参与认购。实际控制人王玉锁旗下新奥系的新奥资本已于15年4月先行参股博康智能从而获得其15.6%股权,另外新奥系公司新奥控股和新毅德辉认购此次募集配套资金中的5亿元(占比50%),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u 大股东不减持承诺。实际控制人王玉锁承诺,在交易完成后12个月内,将不以任何方式转让在本次交易前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北部湾旅股份;同时此次募集资金认购方股份锁定3年。

业绩承诺:博康智能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预测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数分别为1.12亿元、1.49亿元和 1.84亿元。

募投项目有:智慧出行管理系统项目(1.56亿元)、智慧景区管理系统研发(0.63亿元)、云租用服务系统研发(0.95亿元)、博康智慧云与主动感知的智能前端产业化基地(5.01亿元)、偿还银行贷款(1.65亿元)和支付相关交易费用(0.2亿元)。

收购完成后,公司的股本总额预计将增加至3.48亿股。

收购博康智能,切入智慧城市。博康智能是一家专注于智慧安全、智慧交通两大细分领域的大数据应用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图像解析及内容检索关键技术”和“数据管理及挖掘应用关键技术”两大核心技术。由于智慧安全和智慧交通两大领域由各地政府、交通管理部门、公安部门及其他部门主导,主要形式为政府项目招标,所以市场竞争呈现区域性、碎片化、集中度低的特点。超过50%的配套募集资金用于智慧城市,未来北部湾旅有望凭借大股东较强的政府拿单能力,积极参与智慧城市的其他细分领域建设及项目运营。

旅游业务升级,拓展智慧旅游。公司已经把实现传统旅游业务向智慧旅游业务的升级作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之一。收购博康智能后,一方面,公司将借助其在大数据领域的核心技术及细分领域智慧化建设的实践经验,实现公司向智慧旅游的升级(如,应急调度指挥系统,通过人群流量分析技术、以图搜图技术、人脸识别技术的改造解决景区走失游客定位问题,景区商户综合评价信息的分析发布等),并进行异地复制;另一方面,公司未来有望进行智慧旅游方面的技术管理输出。

资本运作助力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公司积极通过外延式并购,实现公司旅游产业链上下游的延伸,符合我们之前预期。

维持“推荐”评级。不考虑本次收购,我们则维持原来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2017年每股收益为0.33、0.42和0.50元,以停牌前15年10月15日的收盘价25.76元结算,对应市盈率分别为76倍、61倍和51倍。如果考虑本次收购带来的股本和业绩承诺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每股收益为0.21、0.58和0.74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47倍、38倍和31倍。未来公司继续产业链扩张可期,我们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航线异地项目扩张不如预期;(2)收购博康智慧进程不达预期;(3)航线运营安全风险;(4)自然灾害等不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智认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