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市场信心需稳定,优质标的将可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6-0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

2016年第二周市场继续探底下行,除周四反弹回调1.97%外,其他四天均收阴,沪深300指数收跌7.22%,振幅为8.05%,同期SW 房地产行业指数收跌9.61%,振幅为10.41%。本周所有板块均大幅下跌,剔除银行板块的较大权重后,所有板块跌幅达10.02%,因此房地产板块基本同步大势,与我们预期相符。

本周地产板块观点判断:1)在强调去库存的政策背景下,居民预期购买率达到峰值,而地产开发放缓态势仍然维持,预计一季度重点城市房价将保持上涨趋势。2)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去除低效和无效产能,政府和监管机构将防范2015年大量融资可能导致的信用风险, 行业龙头将在一线城市争夺战中将进一步扩大优势。3)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法征求意见结束,对PPP 模式做出了规范性的顶层设计,第一批推介的PPP 项目将在2016年集中落地,对于基建、环保相关企业利好。4)本轮大规模下跌中,部分优质标的亦未能幸免,其中业绩稳健、基本面牢固的行业个股已存在估值修复的机遇,只待市场回稳之机。

综上,我们认为市场整体动荡余波未尽,2016年初虽然整体楼市保持了暖冬格局,政策方面将趋于稳定,对于房地产板块并无重大利好和利空信息预期,因此给予同步大势评级。

行业动态

银监会召开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法征求意见结束,要求一个PPP 项目的运营时间一般不少于25年并对融资担保以及立项评价做出规定。

上海发布2040城市总规,提出至2020年常住人口控制在2500万人左右,规划建设用地总量控制在3200平方公里以内。

投资策略

重点城市竞争激烈程度将加剧,大型房企多元化经营和中小型转型的方向愈加清晰,行业兼并重组需注意融资和信贷风险的控制。

蓝筹策略:2015年龙头企业销售业绩优异,优势继续扩大,公司基本面支撑稳固,分红派息有保障,推荐关注:保利地产

概念策略:园区概念股长期看好。推荐关注:华夏幸福;部分优质标的存在超跌,推荐关注:首开股份、鲁商置业。

风险提示

市场恐慌情绪可能未完全出清,需防范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