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行业周报:已现布局良机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洋 2016-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资讯

1、汽车行业反垄断指南出炉售后服务将质优价廉;2、上海新能源汽车去年12月上牌量超2014年全年;3、2015年锂电池产量不及2014年;4、中汽协定调今年车市增6%,新能源车成亮点。

行情回顾

汽车和汽车零部件板块、沪深300指数本周涨跌幅分别为-7.96%、-7.34%,其中,乘用车板块、商用载货车板块、商用载客车板块、汽车零部件板块、汽车服务板块涨跌幅分别为-6.07%、-10.17%、-6.47%、-9.94%、-3.68%。

行业解读

市场大幅下跌,整体估值下移,已相对合理。年初以来,汽车行业股价整体下跌20%,当前估值对应2016年仅13倍PE,整车对应2016年仅10倍估值,而汽车行业热点众多,包括无人驾驶、新能源汽车、后市场等,行业基本面整体也并不差,当前估值并不算高。

错杀之下,现布局良机。尽管不排除市场非理性情况下,汽车行业估值进一步下移,但一些低估值、高成长的优质个股在错杀之下,可以逐步布局。

重点推荐:(1)万丰奥威(定增完成,一家机构出资17.4亿元以33元/股的价格几乎包揽,彰显机构信心;未来几年可持续30%左右的利润增速,现价对应16年仅23倍PE,安全边际高,可积极参与);(2)隆鑫通用(当前估值对应16年仅16倍PE,低于零部件行业20倍的估值,公司成长性好于行业平均水平,且无人机项目正稳步推进,估值有待修复,可逐步布局)。

建议关注:星宇股份(业绩增速一直稳定在20%左右,当前估值仅对应16年17倍PE,公司较早布局研发AFS,正定增加速在ADAS领域发展,当前估值偏低,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丰奥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