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鑫通用:业绩符合预期,无人机龙头起航在即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洋 2016-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称,2015年营业收入69.95亿元,同比增长5.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7亿元,同比增长25.64%,EPS0.95元,同比增长25%。

点评:

业绩符合预期。营收方面,同比微涨,符合预期。其中山东丽驰和广州威能纳入合并报表增加公司营业收入7.59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大涨的主要原因是:1、广州威能和山东丽驰纳入合并报表增加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959万元;2、增持山东丽驰导致投资收益增加1.08亿元;3、公司海外业务营收占比48%,人民币贬值导致公司汇兑收益增加6916万元。

顶层设计出台,无人机龙头起航在即。《中国制造2025》路线图指出,争取到2025年,无人机在边境巡逻、治安反恐、农林牧渔、地图测绘、管线监测与维修、应急救援、摄影娱乐等领域大量应用,无人机千亿市场爆发在即。公司与清华大学强强联合,坐拥飞控、旋翼和发动机三大核心技术优势。主打产品XV-1和XV-2广泛应用于边境巡逻、治安反恐、农林牧渔、地图测绘、管线监测与维修、应急救援等领域。其中XV-1主要用于侦查、搜救工作等军用领域,最大起飞重量230kg,最大任务载重量50kg,最大升限超过3000m,最大续航时间超过3h,巡航半径超过100km,技术参数可以与国际领先的同类机型相媲美,近期XV-1产品信息进入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而XV-2是公司重点打造的农业植保无人机,最大载药量达72升,作业效率为250亩左右/小时,在飞行精度控制、载药量、滞空时间都是其他竞争对手短期所难以企及的,是国内农业植保无人机龙头。

重申买入评级,维持6个月目标价30元

无人机搭载农业信息化+电动车切入后市场,战略转型升级不断推进,业绩估值有望双轮驱动。预计2015-2017年EPS分别为0.92元、1.06元和1.22元。重申买入评级,维持6个月目标价30元,对应2016年28倍PE。风险提示:国内摩托车销量大幅下滑的风险;战略业务进展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