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达新材事件点评:聚酰亚胺渠道打通,等待军用市场爆发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6-0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告

1、2016年1月14日,关联方上海赛辉投资公司(简称:赛辉投资)拟2亿元收购上海大洋新材料科技公司(简称:大洋新材料)51%的股权。公司实际控制人之女陆天耘为上海赛辉投资公司合伙人。

2、2016年1月4日康达新材与上海大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聚酰亚胺材料《产品销售合同》。合同总计金额人民币646万元,分为三批次。第一批次金额为118万元(近期);第二批次金额为264万元(2016年12月);第三批次为264万元(2017年5月);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总额的1.23%。

点评

体外收购大洋新材料,聚酰亚胺业务自主可控。公司实际控制人之女陆天耘通过赛辉投资收购大洋新材料51%的股权后,将直接控制康达新材军工业务的销售渠道。公司攻克聚酰亚胺泡沫销售渠道后,将改变军工产品销售方强势的局面;同时将拥有更多话语权,有利于提升军工业务利润。此外,大洋新材料拥有军工四证,康达新材将间接获得军工资质,拓展了公司的军工业务范围,产生协同效应。经此体外产业基金的收购,公司在聚酰亚胺泡沫的原材料、生产、军工资质和军方渠道可完全自主,为军工材料业务放量铺平道路。

小额订单只是开端,聚酰亚胺泡沫在军用市场大有可为。大洋新材料已经将公司的聚酰亚胺泡沫材料推广应用于海军装备。从公告订单来判断,以2万元/立方米单价作估算,646万元的材料体量应该只是某一只或某两只军舰部分舱体的试验消耗量。当前,中国军事战略正从“内陆防守”转变为“深蓝远洋”,未来国家将大力发展海军空军。国内聚酰亚胺泡沫作为降噪隔热的新型材料,还处于起步阶段,然而美国早已广泛应用于舰船和机舱等军事领域。中国海军正在建设以航母为核心的战斗群,未来新型战舰对于减重降噪隔热等性能上要求极高,聚酰亚胺泡沫将在海军领域大展拳脚。未来十年将是航母和舰船建设的快速期,粗略测算军方市场空间约为10.5亿/年,聚酰亚胺有望给公司带来爆发式增长。

看好公司未来成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尽管风电行业抢桩结束,但我们认为未来主营业务仍将稳中有升。此外,看好军工材料的爆发性和市场空间。不考虑军工业务的放量,预计2015~2017年EPS为0.63、0.73、0.81元,对应的PE为35、30、2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风电行业发展缓慢或倒退;聚酰亚胺泡沫军事应用放缓或中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达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