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孚生物:新产品获CFDA和CE注册证,看好定量产品发展和海外市场开拓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魏赟,杜臻雁 2016-0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公告,多项产品近日正式取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广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产品注册证书以及欧盟颁发的CE产品注册证书。

事项点评定量检测产品增速较快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POCT相关产品专业生产企业,产品主要覆盖妊娠检测、传染病检测、毒品(药物滥用)检测、慢性病检测四大领域。公司产品主要分为定性检测和定量检测两大类,定性检测主要包括妊娠和毒品检测,仅给予检测者一个定性结果,而定量检测结果为检测仪器显示的具体数值,主要用于传染病检测和慢性病检测,与定性检测产品相比,定量检测产品拥有更高的临床检验价值,并且由于其毛利率水平较高,也可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公司从事定量检测产品的研发大约有5-6年,目前定量检测产品的销售主要在国内市场,包括三甲医院、二甲医院、社区医院、基层医院的检验科、ICU科室等。近年来公司定量检测产品的销售占比不断提高,2015年前三季度定量检测产品的营业收入占比达41.25%,同比增加了7.77个百分点。此次获取注册证的产品也以心梗心衰、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定量检测产品为主,未来定量检测产品仍将维持较快的增长,预计增速在20-30%。

海外市场开拓前景可期

公司与国内其它检测试剂厂家相比,出口产品占比较大,约占公司整体销售的60%左右,最大的销售市场是美国,其次为欧洲,另外还包括亚洲、非洲、南美以及一些俄语区国家,主要产品以毒品检测、妊娠检测等定性检测产品为主,此次拿到的新产品CE注册证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海外销售的产品范围。未来公司还将在定量检测产品出口方面积极筹划,凭借其在海外市场10多年的开拓经验,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份额。公司以出口为主,最近人民币汇率贬值将有利于公司出口业务汇兑收益的增加,看好公司海外市场开拓前景。

未来将依托互联网平台实现全过程慢病健康管理

未来公司将突破现有的POCT行业,聚焦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道疾病的全过程管理,实现从诊断、控制到反馈的全过程慢病健康管理。公司正在进行移动医疗系统的研发,计划依托互联网平台,通过POCT设备集成无线通讯技术,实现疾病检测现场与医院/检测机构中心实验室数据信息的安全、实时传输,搭建健康信息数据管理平台,为客户提供优质、全面的慢病健康管理服务,满足个性化诊疗服务的需求。慢病健康管理平台的搭建将为公司未来发展打开新空间。

风险提示

公司风险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点:行业竞争风险;汇率风险;政策风险等。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预计公司15、16年实现EPS为1.29、1.51元,以1月13日收盘价86.55元计算,动态PE分别为67.30倍和57.36倍,医疗器械行业上市公司15、16年市盈率中值为47.82倍和42.81倍,公司目前的估值高于行业中值水平。公司主要业务属于目前IVD行业内发展速度最快的POCT子行业,是国内POCT行业领先生产企业,产品线丰富,研发能力强劲,海外市场优势明显,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给予其“谨慎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