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苏国泰:集团整体上市,打造国际化综合商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6-0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注入优质资产,增强国有控股平台实力。2015年12月15日,公司公告,拟以17.50元/股向国泰集团、盛泰投资、亿达投资及195名自然人股东发行3.03亿股,购买华盛实业60.00%股权、国华实业59.83%股权等,拟向国泰华诚14名自然人股东支付236.39万元购买国泰华诚2.27%股权,同时拟以20.77元/股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1.69亿股募集不超过35亿配套资金,用于国泰中非纺织服装产业基地、国泰东南亚纺织服装产业基地、支付现金对价等。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仍为国泰集团,公司将吸收集团大量优质资产与业务,实现集团整体上市,进一步做大做强国有控股上市平台。

响应国家号召,推动集团整体上市。近年来,国家发布多项政策文件,积极推动国有企业整体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提高国有资产证券化水平,盘活存量资产。国泰集团作为江苏省重点国有企业,加强内部资源整合,将非上市优质国有资源注入上市平台,利用上市公司优秀的法人治理机制和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提高集团整体资产收益水平和运营效率,进而做大做强国有上市平台。

转型投资控股企业,打造国际化综合商社。本次重组完成后,公司将转型为投资控股型企业,将公司打造为国际化综合商社:①立足流通,定位“供应链组织者”。通过整合集团旗下丰富商贸服务资源,为客户提供从设计、打样、生产、储运、清关到保险、配送、金融服务等全供应链一站式增值服务,将业务重点由销售产品逐渐转变为提供服务;②以互联网为载体,建设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公司将结合自身在对外贸易领域的丰富经验与慧贸通的信息网络优势,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在线外贸订单成交、单证制作、物流运输等全流程贸易综合配套服务,进一步推进跨境消费品进口业务(B2B2C)垂直电商平台的搭建;③收购金融资产,打造金融资本运作引擎。通过收购紫金科技、国泰华鼎等金融投资企业,一方面有助于提高公司内部资金管理效率,进一步探索跨境结算、离岸金融等业务,另一方面利用公司平台优势择机开展战略并购,壮大资产规模,进而增厚业绩。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公司拟通过本次资产重组注入国泰集团旗下优质资产,打造国际化综合商社。暂不考虑本次交易,我们预计15-17年EPS分别为0.77元,0.89元,1.03元,对应PE为25倍、22倍、19倍。

风险提示:整体消费环境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