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众成证券银立方

来源:众成证券 2016-0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策略】

大盘终于止跌反弹了!由于2850点是市场的价格中枢,如果该点位支撑不住失守的话,救市以来的所形成的区域就行转变成为下跌的中继平台,因此在这里出现止跌再合适不过。从当天的市场运行情况看,权重股的表现并没有题材股好,市场基本上可以确定为自身行为,在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也确实没有利好消息传出,如果证监会限制大股东减持算作利好的话,那么早就应该止跌,可大盘还是选择在触发关键位置后企稳,足以说明市场有其客观的运行规律,外力只是起到加速或者减缓其运行趋势的弦外音。对于市场,并不想说是不是见了底,应该考虑这里的“底”到底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市场有熔断,大跌;取消了熔断,还跌,但是跌的充分了也就企稳反弹了,相信很多人又想要在这里大举抄底,对此,我不敢苟同。通过元旦以来的各种信息不难发现,一方面中国经济数据依然很差,但是外贸数据出现了好转,以此判断说经济将要回升,或者认为世界经济将要好转简直就是痴人说梦。至于说有人表示“中国经济今年可以保七”,呵呵,还是见仁见智吧。人民币离岸汇率的稳定可以适当抑制股市的看空预期,但还是要说的是,最初也有人表示人民币不会大幅贬值,可结果又怎么样呢?股市在消息面相对真空状态下,经过连续的回调造成股权质押以及最小杠杆的融资盘面临强平风险,以及增量资金无法大举进入市场的环境下,大盘的未来还是有着很大的不确定性,反弹就是反弹,也许弹的高一点会到3250点附近,保持箱体的运行特点,而如果在此满仓抄底就不那么智慧了。也许这里真的就是底,婴儿底、钻石底、救市底,管他什么底,恐怕撞大运的成分不低。而什么是底,还要走出来看,还是要完成底部形态并且放量形成突破,不然任何一次抄底都存在着不确定性大的风险,也许会对,但是错了,损失也一定更大了。反弹可以参与,但是不应该有过高的期望值,因此不能重仓,若注册制开始执行后,行情也切实企稳,我还是觉得绩优蓝筹的机会更大,暂时还是保持谨慎的态度,逢高减仓或者逢高离场比较好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