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人工智能系列研究之无人驾驶深度研究:人工智能视角下的无人驾驶汽车,移动的智能联网机器人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沈海兵 2016-0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无人驾驶汽车:轮式智能机器人,眼疾脑快是核心。

百度、谷歌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以人工智能的视角切入无人驾驶产业,将无人驾驶汽车看做一个智能的机器人系统,基于无人驾驶技术的汽车,实质上就是一台移动的智能联网机器人,可以实现真正的智能化和共享化。传统汽车技术只是“移动”能力的载体,人工智能和车联网才是无人驾驶技术的核心。无人驾驶汽车是汽车工业和人工智能的集大成者。

识别技术和深度学习算法的突破使无人驾驶成为可能。

无人驾驶技术可抽象为“环境探测-自动决策-控制响应”,其发展主要依赖于三方面技术的成熟:智能感知技术是前提,智能决策和控制技术是核心,高精度地图及智能交通设施等是重要支撑。智能识别及决策技术就想智能汽车的中枢神经,是自动驾驶技术成熟的核心及瓶颈。深度学习云平台让每一个新上路的“新驾驶脑”都像“老司机”那样,拥有丰富的驾驶经验。作为无人驾驶发展成熟的重要支撑,高精度、全信息地图是不可或缺的。

无人驾驶技术将是人类社会一次重大的变革。

无人自动驾驶技术使出行更经济、交通更高效、出行更安全。无人驾驶将推动法规、交通指示、保险对无人驾驶的适应,无人驾驶将车辆共享推向更高层次。

无人驾驶的产业化路线--商用车先于乘用车、双驾双控过度到无人驾驶。

商用车将先于乘用车率先实现特定区域下的完全自动驾驶。整体上是由双驾双控逐步走向完全的无人驾驶。

重点看好中海达、四维图新和东软股份等公司。

中海达是国内激光移动测量和高精度定位的龙头,有望成为高精度地图厂商测绘仪器的提供商和数据提供方,高精度定位市场也将打开。四维图新是前装市场份额最大的图商,依靠其技术优势及流量优势切入高精度地图的制作与运营。东软集团是国内汽车电子的领先厂商,有望切入无人驾驶系统集成领域。

风险提示。

政策风险,技术进步不及预期,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维图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