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关注CES的VR、无人机、智能驾驶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莉 2016-0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本周观点

关注CES的VR、无人机、智能驾驶:CES2016新产品层出不穷,虽然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三大产品线继续有新产品推出,但从现场情况来看,无人机、智能驾驶、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新产品更引人瞩目。在无人机方面,本届CES约有27家无人机展商,而往年只有不到10家。此次展示的无人机会更精密,更易于操控,功能方面也将更为强大,如搭载红外摄像头的无人机、救援无人机、以及超大和超小机型等。在智能驾驶方面,宝马、大众、福特等大型汽车厂商都将召开重量级发布会,其中不少涉及自动驾驶系统,一直将特斯拉视为竞争对手的法拉第未来公司联合乐视也发布了概念电动汽车。在VR方面,不管是从CES开幕式还是展馆的布置与火热程度来看,虚拟现实无疑是最大的热点,CES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相比去年CES,今年的游戏和虚拟现实展区总面积扩大了77%。本届展会上,约上百家参展商将带来虚拟现实相关技术的最新产品。除了游戏外,众多公司已开始把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于如教学、医疗等诸多领域。拉斯韦加斯消费电子展的主办方表示,相比去年,今年消费电子展在游戏和虚拟现实方面的产品销售大幅上涨,仅虚拟现实眼镜的销售数量今年就将达到120万套,总收入预计超过5.4亿美元。参展规模如此庞大,受到消费者如此大的关注,成交量井喷,预示着接下来市场的产品动向。我们看好VR、无人机、智能驾驶的发展方向,推荐VR领域的全志科技、深天马A、水晶光电。

深圳2015年倒下13家手机供应商,建议关注经得起风浪的优质龙头。作为全球手机产业链最完整的广东地区,既是创新速度最快的市场,也是淘汰速度最快的市场。2015年初,东莞兆信通讯董事长高民的自杀,拉开了手机产业链寒冬的序幕。10个月后的中兴供应商福昌电子、年末的锤子手机代工厂中天信被迫停产,让手机供应链行业的困境进入公众视野。在供应链的中上游,竞争激励的零组件供应商成为最为受伤的环节。下游品牌厂商的要求越来越高,在规模上和创新上,特别是新工艺、新材料提出更高要求,人工成本持续攀升加重了电子制造企业负担,一些粗放经营的企业将逐渐被淘汰。在智能手机供应链大洗牌的过程中,我们看好工艺技术突出、成本管控能力强劲的平台型企业,推荐苹果产业链的优质龙头:信维通信、立讯精密等。

上周行业回顾:电子行业(按照申万板块划分,下同)上周下跌16.24%。二级子行业中,半导体上周下跌了15.76%,光学光电子下跌了14.39%、电子制造下跌了16.73%、元件下跌了17.13%,其他电子下跌了19.08%。

2、未来重点关注公司

推荐关注苹果零组件创新且具有高成长性的信维通信、立讯精密;具有广阔成长空间的VR领域的水晶光电,深天马A;具有高景气的新能源领域的江海股份;芯片领域的同方国芯、全志科技;LED转型的奥拓电子、艾比森;安防监控领域的佳都科技、东方网力、海康威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国微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