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周报:保持观望逢低纳入超跌股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6-0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

本周(01.04-01.08)在人民币贬值、大股东减持解禁等多重利空以及熔断机制造成的流动性枯竭下,上证指数大跌9.97%、深证成指下跌14.02%。除钢铁板块有小幅上涨外,其他所有子板块均遭到重创,大盘也回到3200点以下。申万医药生物指数下跌14.57%,沪深300指数下跌9.90%,整体跑输沪深300指数5.67个百分点。医药各子板块中,全部都有大幅的收跌,尤其是前期涨幅较大的医疗器械、中药板块和生物制药板块。分别下跌17.22%、15.82%和15.18%。化学制剂、医疗服务、医疗商业和化学原料药也分别下跌了13.94%、12.99%、12.33%、11.14%、2.46%和2.73%。

行业动态:

药监局就《中药配方颗粒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中药配方颗粒生产或变为备案制;

2016三大类医疗器械将不再享受备案后直接上市;

国务院:重点推动医械标准化,产业格局将变。

投资建议:

经过一轮暴跌后,市场的信心和风险偏好都受到一定影响。后续的投资建议布局两条主线:

1.市场经过暴跌之后,市场风险偏好降低恐慌情绪犹在,市场需要一个缓慢的修复过程,建议投资者以防御为主。在普遍大幅度调整后,一些我们关注的新兴产业龙头已经相对便宜,可以逢低买入超跌个股,如:安科生物,东城药业等

2.业绩持续高速增长且估值较为合理的股票。从历史业绩来看,利润保持稳定增长,并具有一定竞争力的龙头公司,未来依旧呈现强者恒强的表现,且这些公司的估值也较为合理,中长期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推荐恒瑞医药、华海药业、爱尔眼科。

风险因素:持续的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科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