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市场全面波动,地产板块随行就市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6-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市场表现2016年第一周随着熔断机制的推出,市场出现了剧烈动荡,周一和周四分别触发了熔断机制的7%下限。沪深300指数收跌9.90%,振幅为13.90%,同期SW 房地产行业指数收跌12.41%,振幅为16.85%。第一周除煤炭、钢铁、银行、有色等板块受事件驱动有所拉升外,所有板块均大幅下跌。由于银行板块权重较大,对指数存在明显拉升作用,剔除银行板块后,沪深指数约下跌12.5%,因此房地产板块第一周基本同步大势。

本周地产板块观点判断:1)重点城市商品房可售面积继续下降而销售额仍旧保持上升趋势,预计2016年一季度重点城市房价仍保持上升趋势。同时,政府对一线城市开始采取以租代售的政策转型,主要城市的经济适用房建设将会逐步收缩,公租房和货币化补贴将会成为主流。此举将提升商品房市场化程度,对于新房和二手房市场都存在一定利好。2)2015年各开发商拿地支出大幅增加,地王争夺战在2016年会更加激烈。部分土地储备不足的开发商将面临高价拿地而滞销的风险,因此大型房企相对优势将更加突出,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上升。3)市场近期震荡造成较大影响后,整体投资风格将偏谨慎,市场波动率将会收缩。

综上,我们认为房地产行业将继续落实中央去库存的指导,由于传统春节销售淡季即将到来,短期内政策再刺激的可能性低,地产板块走势将保持平稳。

行业动态

北京市原则上不再新建经适房、限价房,未来的建设围绕着公租房、棚户区安置房以及自住房展开

投资策略

重点城市竞争激烈程度将加剧,房地产市场将成为资本实力比拼的战场,兼并重组与土地转让的活动将大幅超过2015年水平。

蓝筹策略:2015年龙头企业销售业绩优异,优势继续扩大,公司基本面支撑稳固,分红派息有保障,推荐关注:保利地产 概念策略:园区概念股长期看好。推荐关注:华夏幸福;年内业绩稳固,绩优个股推荐:首开股份、鲁商置业。

风险提示

市场恐慌情绪可能未完全出清,需防范系统性风险

一线城市地王竞争激烈,投资周期滞后性暗含房企项目亏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