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拟定增募资12.76亿东百集团加码商业地产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夏子航 2016-01-07 09:0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下旬停牌的东百集团今日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10.63元每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亿股,募集资金12.76亿元,用于福安市东百广场建设项目及偿还借款。东百集团定于今日复牌。

预案显示,东百集团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对象包括控股股东丰琪投资、林绍康、唐郡、海恒司、稳可信公司和陈军。其中,丰琪投资拟以现金6.7亿元认购6300万股,林绍康拟以现金1.59亿元认购1500万股,唐郡拟以现金1.28亿元认购1200万股,海恒公司、稳可信公司和陈军分别拟各以现金1.06亿元各认购1000万股。

上述发行对象所认购股份锁定期均为36个月,发行完成后丰琪投资对东百集团持股比例将由45.62%增至47.07%。

募投项目方面,东百集团拟将募资净额用于福安市东百广场建设项目的商业部分,以及偿还借款。

其中,福安市东百广场建设项目(商业部分)总投资11.12亿元,拟投入定增募集资金7.76亿元。据了解,该项目是福安市区目前在建的大型城市商业广场,地处繁华地段,项目总用地面积5284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77万平方米,预计建设时间为2016年8月至2018年7月。

据测算,该项目出售部分将实现总销售收入6.6亿元,净利润1.5亿元;商场、酒店自营部分平均每年经营收入净流入为2048.18万元和2315.92万元,静态回收期分别为16.54年、19.49年。

东百集团称,募投项目将进一步加大上市公司商业地产板块的投入,是原有业务基础上的有益延伸和补充,随着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完成,将推动东百集团由传统的单体百货零售向新型购物中心商业地产业态转型。

此前,东百集团上一轮定增于2014年年末获通过,丰琪投资持有东百集团借此跃升至40%之多。

早前几年,姚建华曾和丰琪投资在东百集团控制权问题上打得不可开交。在夺权无望之后,姚建华逐步撤离东百集团。东百集团2015年1月公告称,接到股东深圳钦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通知,1月5日钦舟公司将其持有的东百集团12.81%股份,以协议方式分别转让给许惠君和王红伟。钦舟公司由深圳市博睿财智控股有限公司100%控股,后者由姚建华、朱崇恽夫妇100%控制。

目前,钦舟公司和姚建华仅保留在东百集团将近合计5%的持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百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