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众信旅游:投资穷游网完善自由行业务,多维布局巩固出境游优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6-0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QYERInc.5.50%股权,间接投资穷游网。1月5日公司公告,子公司香港众信拟通过增资+股权转让的方式以25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62亿)收购QYERInc.1.07亿股。交易完成后,香港众信将持有QYERInc.5.499%股权,QYERInc通过全资子公司以协议方式拥有北京穷游天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穷游网”)100%控制权,公司从而间接投资穷游网5.499%股权。同时,公司公告回购注销部分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共计5.04万股,公司总股本减至41748.46万股。

穷游网:专注出境自助游,国内最大旅游社区之一。穷游网于2004年成立于德国汉堡,现有用户超过6000万人。穷游网专注出境自助游,为用户提供出境旅行攻略等实用旅行信息和问答交流平台,并提供签证、机票&酒店预订、租车及旅游周边产品订购等,通过大数据为旅行者提供了从信息到工具到服务的高效且个性化的旅行解决方案。穷游网利用前端UGC/PGC内容社区培养用户、聚集流量,通过展示广告和促成交易两种方式实现流量变现。线上用户通过攻略内容做出消费决策,一方面解决了用户碎片化、个性化的需求,另一方面UGC网站依托其积累的用户规模为O2O企业导入大量精准流量,搭建起消费者和商户之间的桥梁。截至2015年9月30日,穷游网总资产2400.88万,净资产142.09万;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898.02万,净利润41.78万。

借力穷游网完善自由行业务,巩固出境游主业发展。公司通过本次交易间接投资穷游网是增强出境游主营业务实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具体来看:第一、公司将借力穷游网丰富自由行及定制游板块产品丰富度,增强线上业务体验,把握目前出境游自由行高速增长的行业趋势增强自身实力,同时提升线上业务用户体验;第二、利用穷游网庞大的用户基础(目前拥有6000万)为公司出境游业务导入丰富流量,同时提升公司产品及品牌知名度,助力搭建完整的业务体系。公司作为国内最大出境旅游运营商之一,一方面多维度巩固出境游优势,不断整合出境游资源做强主业,未来仍将继续通过战略合作、布局目的地资源等方式增强出境游产品丰富度,分享行业高增长红利;另一方面,全方位打造出境综合服务平台,积极布局游学、移民置业、境外通讯及海外金融等出境后服务领域,向中国最具竞争力的全方位出境综合服务商迈进。

投资建议: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A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EPS分别为0.49元、0.67元、0.87元;对应PE分别为109倍、79倍、60倍。

风险提示:穷游网与公司协同效果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