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光热、光伏、特高压十三五期间长期看好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 2016-0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国能源工作 会议召开,计划十三五期间光热装机达千万千瓦,光热利用集热面积保有量8亿平方米,年度总投资额约千亿元,政策面东风已经吹来。电价方面,大概率会采取光热示范项目上报电价的期望值,这种机制能够较充分考虑光热业主收益。我们预测2016年光热概念将会大有表现。推荐首航节能、杭锅股份。

能源局对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征求意见。弃风弃光问题范围上和程度上的严重性,造成清洁能源大量浪费,新能源消纳问题已经引起更上层关注。这次征求意见明确对保障性收购部分限电量进行补偿,对新能源发电业主的投资热情具有积极作用,对限电不严重的地区,弃风弃光缓解作用将非常明显。相对风电来讲,光伏容量不大,消纳压力较小,在中东部内的限电不严重地区,光伏将很大可能真正全额消纳、而非获得补偿。继续推荐光伏限电不严重地区的电站运营商,推荐东方日升,关注旷达科技,中天科技, 亿晶光电,中天科技,阳光电源。

2015年共核准8条特高压线路,特高压建设已经进入高潮。政策层面、技术层面和现实需求多维度推动特高压全面推进。清洁能源的消纳需求、大气污染的亟需解决、国家对经济拉动的愿望、电力设备走出去4大因素都将是特高压走强的诱因。国网公司通过特高压实现电能替代和清洁替代,能够有效地解决东北、西北、华北弃风弃光问题;特高压项目单项直接投资200亿以上,能带动GDP 和就业率上升,是国家经济拉动的一项手段;特高压技术中国领先, 将成为继高铁、核电后国产技术输出的第三张名片。实际看来,特高压大戏已经进入建设高潮阶段,十三五期间成规模建设将成为常态。推荐许继电气、平高电气、国电南瑞。

风险:行业政策执行不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