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威创股份:对外投资或加强幼教布局,筹划定增未来值得期待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6-0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外设立合资公司&投资基金,搭建投资平台:1月4日公司公告:①成立子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威学教育与前海聚能投共同出资100万设立合资公司威创聚能投(其中威学教育45%,前海聚能投55%)。②设立投资基金:公司拟以前海聚能投为普通合伙人,威学教育为有限合伙人,同另一有限合伙人金色木棉,共同出资人民币5360万元设立威创聚能投金色木棉投资基金,其中前海聚能投认缴30万元,威学教育认缴2665万元,金色木棉认缴2665万元,用于对外进行股权投资。

筹划定增事项,未来发展值得期待:1月4日晚公司公告筹划定增事项,股票自1月5日起停牌,预计至1月12日复牌。公司转型学前教育路径明确,资源丰富,执行力强,未来可期。未来公司不排除将通过此次定增,进一步加强在幼教领域的布局。

或加强幼教业务布局,持续发挥协同效应:公司通过旗下教育子公司威学教育设立投资基金,用于购买广州贝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有利于公司快速发展幼教行业应用APP 软件平台,对公司幼教业务的“互联网+”具有战略性的意义。2015年,公司已成功并购红缨教育(国内最大的幼儿园连锁品牌,旗下加盟园近2000家,输出高质量标准化幼儿园解决方案)及金色摇篮(特色教育内容体系,以此为核心发展多元化业务体系,加盟园校160家),整合资源,构筑立体幼教连锁体系。未来公司或将持续通过投资基金投资及公司自身外延并购,进一步加强公司在学前教育领域的布局,持续发挥协同效应,不断提升公司教育业务的收入及利润,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公司是国际知名可视化信息交流解决方案提供商。15年以来,公司启动转型,将幼教定位为收入增长第二极的业务,先后收购幼儿教育公司红缨教育及幼教内容提供商金色摇篮,构建立体幼教连锁布局。本次对外投资及策划定增事项或将推动公司进一步加强幼教领域的布局,全面提升公司幼教业务竞争力。全面二孩政策开放直接利好幼教行业,未来幼教行业发展空间巨大,公司幼教业务先发优势明显,扩张能力强,有望持续分享幼教市场发展红利,改善公司长期业绩。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EPS 为0.21元、0.27元、0.32元,给予买入-A 评级。

风险提示:幼教转型进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