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麦达数字调研纪要:转型坚定,围绕ToB市场勾画“数字营销企业级SAAS服务企业级数字生态圈”清晰版图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6-0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麦达数字(002137.CH/人民21.04,未有评级)于2015年12月28日举办了战略发布会,会上,公司高管对公司的数字营销布局及未来战略规划进行了介绍。

第一部分:“破茧重生”战略发布会

一、数字化未来与商业价值+引擎

麦达数字创始人/总裁乔昕

1、战略架构所依托的环境

今天是一个数字化的时代,互联网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过去的门户网站;今天的BAT;未来的互联网边界更加模糊,成为人们生活工作的工具。麦达正是把握这个时机,转型进入互联网领域。

官方数据显示,今天互联网用户有6.8亿人口。中国今年使互联网发展上升成为国家级层面的战略,受到政府的重视。5年之内,中国的网络经济会达到3.3万亿以上。数字经济会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数字产业化会改变全球的经济结构,数字营销会构建许多商业模式。当今世界处在一个数字变化、数字奔腾的年代,各个领域都置身于并营造着这样的数字环境。

2、麦达的发展历程

98年成立;07登陆深圳中小板,是当时该业务类型第一家登录中小板的公司;2011年,进军LED照明领域;2014年,趁着互联网环境的变化,毅然转型进入互联网行业。第一步,在2015年参股讯友数码;7月以后,牵手3家互联网数字营销公司:顺为、奇思、利宣。

3、麦达的发展战略

(1)专业化架构

麦达今天是要从传统制造业向互联网数字营销发展。目前联手的3家企业是互联网数字营销领域众所周知的资深团队,具有行业影响力。从战略角度看,麦达作为进入互联网数字营销的一支新军,需要搭建专业化的组织结构,聘请专业化的人才。

组织专业化:为了搭建这样的战略板块,麦达对外采用集团化的运作模式。今天也是公司互联网营销集团成立之日。人才专业化:从独立董事来看,马旗戟、曹军波都是行业专家;与麦达合作的三家公司的创始人都是该领域资深的专家;还邀请了研究顾问丁俊杰、田涛、张志弘。集团化运作:包括以下几个方面:数字媒介代理、数字创意服务、数字资产管理、社媒营销服务、数字投放监测和移动营销服务。

(2)发展愿景

麦达今天是企业级数字营销服务,接下来会延伸到企业级SAAS服务,这两块都是2B的业务。企业级的SAAS服务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中国目前有上千家中小企业,都需要这样的企业级的软件服务。未来,麦达会搭建企业级的数字生态服务,包括互联网数字营销,SAAS未来还可能向金融方面延伸。(最后,以康德的话做结:“既然我己经踏上了这条道路,那么任何东西都不应妨碍我沿着这条路走下去。”)

二、互联网+的创新空间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

1.“互联网+”典型标志是互联网不是互联网企业自己的事情,而转向和传统产业融合渗透,延伸到整个国家的经济体系中。麦达从以LED为核心业务的传统企业转向数字营销,进而要做数字生态,是典型的受到“互联网+”的驱动而形成的,这种转型值得认可。

2.“互联网+”的主要特点是创新空间很大。国务院发布的关于“互联网+”的行动指导意见里,有一句话阐述怎么来理解互联网:互联网不仅仅是工具,今天在“互联网+”的背景下,互联网是我们今天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的技术支持,是当今实现创新驱动的创新要素。基础设施和推动经济发展的创新要素是目前“互联网+”的本质,从而造成我国工业以创新驱动发展,以创新驱动新业态。

3.2006年,我国B2C、C2C的网络购物交易量也就1,000多万人民币,但去年交易额是2.8万亿,今年预计可达到4万亿以上。

4.目前网络营销仍在发展,走向以大数据驱动的网络营销模式;但在“互联网+”的背景下,网络营销已远不止以B2C、C2C为核心的网络购物,更重要的是往上游的产业链发展,“互联网+”要走向产业互联网化,特别是制造业互联网化。有传统产业背景的企业转向“互联网+”的创新空间会形成新的形态,给互联网产业带来巨大变化,不仅仅是消费型互联网。为了支持产业互联网化,互联网本身也在升级,也在创新。人的互联网、物的互联网、云的服务互联网融合的多层次互联网时代将会到来。

三、资本驱动的数字集团化进程

投中资本创始人陈颉

麦达数字近期做了一系列的并购,此后股价表现也非常好。这背后的驱动因素是什么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实益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