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通股份:携手中石化,LNG贸易物流业务有望高增长公司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贺国文 2015-12-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公司是山东省内道路货运与LNG物流区域龙头:主营物流业务,配套重卡销售及维修、驾校培训等综合业务。发力LNG贸易物流是未来看点。

天然气价格下调,经济性优势恢复将促进LNG消费量较快增长:非居民用气价格自11月20号起每立方米下调0.7元。车船用LNG消费量占比从2012年的11%提升到2014年的37%,而LNG汽车经济性将恢复到2013年以来最佳水平,有力拉动LNG消费。对比世界平均水平,我国天然气市场发展空间广阔。中期天然气供应充足,LNG价格低位利好消费。

携手中石化,LNG业务吨毛利稳定,具有保供与价格优势,业绩增长看销量放量:公司与中石化合资设立的华恒物流是LNG物流分销平台,公司获取稳定的分销和运输利润。中石化的青岛LNG接收站是其国内第一座海外LNG接收站,一期产能300万吨/年,远期产能1000万吨/年,还将建设天津(原定2016底投产)、北海等海外LNG接收站。预计2017年青岛接收站进口量将超过200万吨,公司承销量将超过60万吨,带动LNG业务三年复合增速70%。2014年恒福绿洲LNG用量位居全国第八位,携手中石化,依靠自有车队,销售与物流运营一体化,公司具有保供与价格的竞争优势。

大宗商品下跌空间有限,道路货运业务处于底部,具有弹性:公司依靠烟台港和自有车队,具备区位优势。货运主要品种是铝矾土、煤炭、铁矿石等大宗原材料。随着中国经济再平衡,嘉能可减产带动供给收缩,美元指数已反映预期上涨较大幅度,预计大宗商品下跌空间有限。

投资建议

公司和中石化紧密合作,强化LNG贸易物流区域龙头地位。LNG消费还有很大空间,看好公司发展自有车队,和销售与物流运营一体化的优势。道路货运处于底部,向上有弹性。

估值

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EPS为0.36元、0.46元、0.62元。估值偏高,同时市值较小,成长空间大。

风险

与中石化合作模式有变,LNG销量不达预期,宏观经济增速下滑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通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