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2016年宏观经济展望及甘肃省上市公司投资策略:寻梦新旧交替

来源:华龙证券 2015-12-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一:2015年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继续发酵,在地缘政治危机、贸易保护主义两大因素干扰下世界经济整体低迷且分化明显。美国复苏相对稳健,欧洲、日本、其他经济体复苏步伐依旧孱弱。全球资本流动加剧,金融市场雪上加霜。展望2016年全球经济,整体仍将进行危机后的修复盘整,增长动力较弱,各主要经济体表现恐继续分化,各区域自由贸易协定的明争暗斗、反恐形势恶化夹杂着地缘政治危机使全球经济面临更大的不确定性。

核心观点二:2015年国内经济中的“三驾马车”两弱一稳、产能过剩出清缓慢、房地产去库存压力重重、高端消费不断溢出,形势较为严峻!年末若能实现6.8%以上增速已属不易。当下,继续发展经济就不得不选择经济发展动力中的结构转型,从之前依靠“三驾马车”转向依靠“三大发动机”。展望2016年国内经济,稳增长看旧经济用总量概念,调结构看新经济用变量概念。经济增速会逐步降到为6%-6.5%为中枢,之后可能会更低,但一定会更有质量。对于国内的宏观经济增速而言,不要再执着于判断GDP的底,因为我们还在寻底。

核心观点三:2015年国内股市惊心动魄,激动人心的暴涨与哀嚎遍野的惨跌交相辉映,资产翻倍的狂喜和融资清仓的悲痛此起彼伏,既有两融及其变种超常放大后断崖式的流动性崩盘,更有产业资本盆满钵满下争先恐后的疯狂逃窜。我们坚持认为,单从经济增速下行中新旧动力切换还远未完成,微观经济盈利预期仍处分化交替而无法全面回暖来看,如果从宏观经济-业业绩-本流动-场机会的逻辑出发,2016年股票市场仍然不具备系统性牛市的经济基础。“供给侧改革”的提出,表示要努力推动经济结构调整,使供给与需求相匹配。市场对2016年经济方面变革的期待持续加强,对未来的转型升级形势信心逐步增强。我们认为这种变革时代的对资产进行重新估值的动力,将会是影响2016年股票市场的重要力量。

核心观点四:展望2016年,在产业政策积极推动、改革制度红利继续释放的预期下,资本市场主要投资机遇来自于传统产业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以及新兴产业的快速增长,资本市场自身的改革完善也将使其存在投资机会。虽然A股市场尚难具备系统性上升的基础,但资金面相对充裕的前提下,驱动经济增长的动力正在新旧交替,改革推动产业的升级正在新旧交替。2016年A股市场将更加深入、更加细分地演绎经济转型和改革红利催生的由一系列新旧交替带来的主题投资机会。

核心观点五:2015年甘肃板块表现抢眼,甘肃指数跑赢大盘15%。预计2016年甘肃经济增速仍有望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乘着政策东风,寄望转型升级加速,以酒钢宏兴、靖远煤电、祁连山等为代表的传统产业,将受益于改革红利,激发新的动能;亚盛集团、大禹节水、敦煌种业、众兴菌业、佛慈制药、恒康医疗、莫高股份等依靠省内特色产业,在加速发展中有望催生众多投资机遇;华天科技、长城电工、兰石重装、海默科技等新兴产业分行业龙头凭借核心技术有望继续享受高估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甘肃能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