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巴安水务研究报告:海绵城市轻装上阵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5-12-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最多发行不超过96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2亿元。

点评:

创新思维、战略眼光:公司已深入拓展城市直饮水、城市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海水淡化、海绵城市、自来水、污泥干化处置、危废处理市场,并且均走在了市场的前面。海绵城市政策体系已逐步形成,公司在PPP模式兴起时成为反应速度最快的水处理上市公司,从经营范围、商业模式、拓展思路上全面创新,跨出国门收购气浮技术创始者KWI,定位环境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战略眼光赢得的先发优势支持公司不断成长!

海绵城市进展加速:拟发行不超过0.96亿股募集不超过12亿元,其中10亿元投入六盘水市水城河综合治理二期工程项目建设,2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项目已投入1.32亿元(预计总投入14.58亿元),资金到位后将进入加速假设期。项目2016-2019年预计收款5.2、5.45、5.03、4.61亿元,利润总额约5.71亿。

降低负债轻装上阵:公司目前尚未到期偿还的银行贷款超过4亿元,偿债压力和财务成本压力较大。截至2015年三季报资产负债率58.87%,非公开发行完成后资产负债率将降低到29.72%提升盈利能力。降低负债下公司将更有能力施展拳脚,为未来更多PPP项目争取更多空间。

控制权集中增强决策效率:公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大股东张春霖持股比例将由49.87%降至39.67%,实际控制人地位不变,控制权的集中保证大订单下维持较强决策效率。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发行摊薄后公司15-17年EPS 0.47、0.68、1.17元,对应PE 41.79、28.88、16.79倍,环保白马股估值未来两年业绩翻番,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拓展风险;项目回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