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家”+“园”+“城”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招商地产的绿色之路

作为“可持续发展”最早的实践者和成功典范之一,招商地产一直引领着绿色之路。在30年的地产开发过程中,逐步形成了一套注重生态、强调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理念,将绿色建筑设计贯穿于招商地产项目策划及设计的各阶段,规划、建筑、结构、给排水、通风与空气调节、电气与智能、经济等各专业相互配合,综合考虑建筑全寿命周期的技术与经济特性,采用有利于促进建筑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建筑技术、设备和材料。目前招商地产的多个项目已采用加强建筑小区通风、热岛模拟,人工湿地处理中水、屋顶绿化和垂直绿化、小区雨水入渗、太阳能热水、节能玻璃、综合遮阳等建筑技术,将成熟的绿色节能技术和绿色产品集成运用于项目的开发,构建绿色人居体系,实践可持续发展。

招商地产始终肩负“绿色”责任,寻找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之间的契合,坚持把绿色技术扩展到绿色人文层面,体现以商业运作的成功推动社会文明的进步!

上海宝山的升级

宝山区地处上海市北部,江苏省太仓市以南,黄浦江和长江的交汇点,堪称上海的“水路门户”钢铁生产与港口集装箱进出口基地。作为老工业区以及传统物流集散地,宝山区在人们的传统印象里并不是宜居之地。然而宝山区政府近年来所以着力推行的“城市转型升级”理念让其有了质的变化,逐步形成了多个集现代商务、居住、公共功能的为一体的综合性新城市组团。将从重工业基地转为以旅游为定位的城区,要将宝山建设成为宜业、宜行、宜游的文明城区。宝山定位旅游的发展方向,将为区域楼市带来多方面利好。首先宝山目前楼市发展存在一定的商业活力不足短板,旅游概念在商业开发方面更具侧重性,会为区域的商、旅、住一体发展,增加动力;其次,旅游概念未来具体落地,还会形成一些新的热门区域,会成为楼市开发跟进的机会点,增进区域的开发投资集中度,并导入更充沛的就业、自住人群。

“更重要的是,旅游概念本身与生活宜居之间有着相当大的重合,这会提高区域在生活环境、配套完备性等领域的质量定位以及投资发展速度,有利提高人口导入速度。”

“花园”+“城”

上海招商花园城位于宝山杨行板块,为招商地产上海公司首个商住办综合体项目,总体量为约22.6万平米,商住办比例为3:4:3,为招商地产花城系列产品的延续与升级。此外,项目临近由一个3万平方米的公园,由招商地产代为建设。

基于综合体的性质以及大体量的绿地公园,招商地产提出了“花园”+“城”的设计理念:以花园为主题,将人与自然的共生作为开发理念之一,项目临近的绿化公园,以及整个开放式花园办公区及商业区,规模约等于整个徐家汇公园,对上海宝山区的开发项目来说是很罕见的,造就了一片广大的绿色公共空间;以城为主题,引入HOPSCA开发理念。HOPSCA是指在城市中的居住、办公、商务、出行、购物、文化娱乐、社交、游憩等各类功能复合、相互作用、互为价值链的一个多功能、高效率、多元复杂而高度集约的全积极界面街区建筑群落。面向城市的界面呈现积极开放空间,创造出一个凝聚兼开放格局的城市综合体。

作为一个融合多种城市功能的综合体,招商花园城包含了包括公园、商业、办公及住宅四大业态。项目最具特色的部分是在基地西侧拥有一块敞开的城市公园绿地,独特的运动场地、绿化和座椅步道为顾客、游人以及周边居民都能共享这片广阔的绿色公共空间。以运动为主题的城市绿地的设计,能为游客带来舒适的休憩和丰富的体验,并通过可达性及便利性较高的交通体系将人气导入商业内部各层,将“花园”与“城”相连接起来。

招商花园城项目将整个地块定位为开放式城市综合体,利用的宝贵土地资源在现代化的大都市中为游客和居民营造了宽阔绿色舒适活动空间。沿城市道路均为开放街区与城市界面积极互动,尤其是广场公园中设有绿化区、水景、运动场地、室外餐厅,营造出自然舒适的开放空间。

面对上海这座高速发展却日益浮躁的城市,面对传统区域的更新换代,招商地产从未停止过探索的脚步。如今招商地产践行着自己绿色生活的建筑理念卷,在这里,高密度城市和自然诗意栖居得到了完美的融合,一种融合而富有生机的未来城市空间正在构建,北上海人居和精神家园即将落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