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明牌珠宝:投资房地产O2O营销公司,有望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梁江泽 2015-1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经与苏州市好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全体股东协商一致,双方拟定于2015年12月25日签署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在本次拟进行的交易中,公司以现金4亿元受让好屋中国16.00%的股权,并以现金3亿元对其进行增资。本次股权转让和增资后,公司将合计持有好屋中国25%的股份。按本次交易计算,好屋中国估值28亿元。我们将目标价格上调至24.00元,维持谨慎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好屋中国为国内首家房产O2O众销平台:好屋中国是国内首家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房产O2O众销平台,2012年于苏州成立,公司业务涉及一手房、二手房、社区以及与房产相关的金融服务产品。公司首创了“全民经纪人”模式,通过“好屋中国”这款面向所有想买房、卖房的C端用户的移动终端APP,整合优质真实的房源信息,帮助用户快速找到目标房源,以最具性价比的方式成功购房,同时可分享推荐给朋友,实现从自购用户得优惠到销售代表成为好屋经纪人。本次投资后,好屋中国实际控制人汪妹玲、严伟虎夫妇约持有34%股权,明牌珠宝成为好屋中国二股东,持有25%股权。

房产O2O行业发展快速,有望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2013年、2014年、2015年1-9月,好屋中国完成营业收入分别为2.42亿元、6.50亿元、5.87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502万元、2,338万元、4,001万元。好屋中国预计2015年度将完成营业收入9-10亿元,实现净利润0.8-1.0亿元。若按2015年实现净利润0.9亿元计算,公司本次收购价格对应2015年市盈率为32.15倍。目前A股可比公司三六五网的市值为99.18亿元(2015年12月25日收盘价),对应2015年市盈率为72.5倍,其2015年市场一致预期净利润约1.35亿,为好屋中国的1.5倍,我们认为交易价格较为合理。此外,好屋中国承诺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8亿元、2.5亿元、3.2亿元;假设明牌珠宝2016年增发完成,按其增发后5.957亿股的股本计算,将增厚公司2016-201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08、0.10、0.13元。我们认为房地产行业作为一个十几万亿元级的传统支柱型行业在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下存在着巨大的改造和投资机会,本次股权投资有望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黄金价格大幅下滑导致大额存货跌价准备。

估值。

、按目前股本计算我们维持公司2015年每股收益约为0.16元,若2016年增发和本次股权投资顺利完成,按增发后摊薄的股本计算,我们上调公司2016-17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至0.27、0.37元,以2015年为基期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3.6%,将目标价由19.00元上调至24.00元,对应15年150倍市盈率。公司大股东超高比例认购增发,展现了其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而员工持股计划锁定36个月也保证了公司员工和公司长期发展之间的利益一致性。维持谨慎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明牌珠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