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贸零售行业-教育法修正案二审点评: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5-1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法变两法,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改完善后将再审:据新华网消息,12月26日人大常委会法律委员会建议,对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一揽子修正案草案进行调整,“一揽子”中的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改暂不交付表决,待进一步完善后,适时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再次审议。

分类管理推进暂缓,方案将积极修订:本次修正案通过部分主要在于明确教育公平、学前教育城乡普及,以及对违规招生、考试作弊、学历造假、学术不端等的认定与处罚措施。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改的分歧点仍然在于:所涉及的民办学校分类管理问题,即将原来的“民办学校一律定性为非营利性学校”,改为“分成非营利性学校或者营利性学校”,并明确两类学校的划分标准和办学结余的分配。未来将根据本次审议意见就分类管理规定深入研究,提出积极稳妥的方案后再提请审议。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此次二读对民办教育促进法的暂缓并非是对教育产业化进程的否定,而是为保证后续配套制度能够落地实施的谨慎考虑。目前,上海、温州、重庆等城市试点分类管理政策已相对成熟,民办教育机构分类管理仍然是大势所趋。三审前相关部门或将进一步讨论,或改变本次“一刀切”方式,而对营利性办学主体认定进行进一步细化和阐述,考虑历史资产累计等归属权,在法律通过同时保证后续配套政策的落实。预期完善后或在明年上半年或将获得通过,分类管理符合国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办学的政策导向,教育产业化仍然处于合理推进进程中。

现有标的具备时间窗口优势,中长期关注主题向成长切换的投资机会:预期教育法案落地后产业并购和上市将成为新常态,而当前营利性未确权的背景下,红筹回归仍然需要等待,现已上市教育标的具备时间窗口优势,将通过整合资本大举展开并购确立龙头地位,并通过设立独立公司提供培训、教材、管理服务等方式将学校收入利润并表。短期关注职业培训、K12课外培训、早教等领域,中长期上建议在政策兑现之后坚定布局商业模式兑现且口碑效应强大的优质龙头标的。建议关注:阳光城、新南洋、威创股份、全通教育、中泰桥梁、洪涛股份、保龄宝、银润投资、中国高科、文化长城、秀强股份等。

风险提示:教育法案修正案推进进展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