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安信证券煤炭电力行业数据周报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5-1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当前大盘向上压力重重,仍存在再次探底可能,仍需注意风险。但从行业博弈的角度上看,从PB估值上看,强周期板块仍是相对价值洼地,有一定的相对防御性。而近期国家的多次表态来看,保增长稳定经济增长预期将是宏观经济调控的聚焦点,需求端企稳的概率较大。在现在来看,2015年内强周期板块从趋势上讲,已无更坏的消息。如果相信年内指数仍有向上的空间,美元加息首次落地后,强周期行业年内看趋势上有反弹的需要。但煤价反弹企稳的持续性还需观察,此轮强周期反弹的领头羊大概率是有色板块,煤炭板块走势更多可能跟随大势。

强周期反弹的逻辑:第一、这波反弹煤炭板块缺乏基本面以及最重要的煤价弹性的配合,目前煤价虽然企稳反弹,但空间和持续性仍需观察,因为时点和力度远弱于预期,我们认为对近期的现货价格也不宜抱有太多预期。更多是因为强周期板块从趋势上讲有反抽的必要,更可能是其他大宗商品带动黑色产业,在期货价格上有较强的反弹要求,引领强周期板块的反弹预期。第二、这波反弹的领头羊更可能是产能退出更容易周期更短的有色板块,当前有色基本金属品种,或多或少都形成了近期产能加速退出的舆论环境,虽然可能只是意味着行业开始加速进入寒冬,大家还不知道怎么走向春天,但权益市场已经蠢蠢欲动了。趋势上没有更坏的了,这就是有色这样的强周期品种布局和炒作的逻辑和节奏,我们认为以后煤炭板块机会把握的逻辑和节奏将会与此越来越类似,只是煤炭行业的产品同质和资产最重特点,使得煤炭的催化剂与有色相比相对较少。

总之,我们认为,强周期板块将有阶段性反弹的需要,主要的原因是滞涨、超跌、供给加速收缩的预期,趋势上有反弹的要求,但基本面的配合可能比较弱。在这个时点,我们认为,美国加息预期明朗,落地后,强周期板块从趋势和金融要素方面考虑,构成阶段性反弹的概率非常大,建议投资者把握策略性的阶段性机会。

我们建议追求稳定收益和安全边际的大资金可以积极增加煤炭板块配置。推荐组合:国企改革主线推荐盘江股份(600395)和中煤能源(601898),转型:能源一体化方向主线推荐露天煤业(002128),转型:供应链平台方向主线推荐山煤国际(600546);稀缺煤种业绩弹性主线推荐阳泉股份(600348); 主营业务转型方向建议关注煤气化(000968)和新大洲A(00057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投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