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服务机器人产业联盟成立对推动其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吴江涛 2015-1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市场表现。

上周大盘止跌回升,周一大涨2.51%后,震荡上升。沪深300指数全周收涨4.43%,创业板指数则相对强势,全周收涨5.95%。从行业看个,各行业板块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申万机械设备上涨5.90%。

子板块中,我们推荐的农机板块涨幅最大,全周上涨12.70%,领涨机械行业。

重要行业信息。

中国服务机器人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广州拟再建413.5公里轨道交通。

丝路基金与哈萨克斯坦出口投资署在北京签署了《关于设立中哈产能合作专项基金的框架协议》周观点及投资建议。

大盘上周只跌企稳反弹,或将展开跨年红包行情,我们建议从以下几方面布局机械行业:l 智能机器:建议积极关注:机器人(300024)、博实股份(002698)、华昌达(300278)、新时达(002527)、黄河旋风(600172)、江南嘉捷(601313)等。

农机现代化: 建议积极关注一拖股份( 601038 )、星光农机(603789)、大禹节水(300021)、新界泵业(300145)、隆鑫通用(603766)等。

环保设备:近期各地区雾霾频现,环保板块再次引起关注。环保部长陈吉宁指出,“十三五”时期环境保护要以提高环境质量为核心,重点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的三大战役。坚持可持续发展以及给下一代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环境问题不容小觑。建议关注菲达环保(600526)、龙净环保(600388)等。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导致智能装备需求低于预期、农机行业竞争超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时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