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行业周报:新能源汽车火爆,产量再创新高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洋 2015-1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资讯:

1、十三五国家重金奖励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2、沪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4万充 电桩1.6万个;3、回归汽车本质带着冷思考奔向工业 4.0;4、百度高管排队试乘无人驾驶汽车商用仅需3年。

行情回顾:

本周行情回顾:汽车和汽车零部件板块、沪深300指数本周涨跌幅分别为+4.50%、+3.78%,其中,乘用车板块、商用载货车板块、商用载客车板块、汽车零部件板块、汽车服务板块涨跌幅分别为+2.39%、+2.90%、+5.72%、+6.68%、+1.88%。

行业热点解读

新能源汽车产量再创新高。根据工信部统计,11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量7.23万辆, 同比增长6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产量3万辆,同比增长7倍,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产量7509辆,同比增长2倍;纯电动商用车产量3.09万辆,同比增长18倍, 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产量3893辆,同比增长97%。前11个月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量27.92万辆,同比增长4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产量11.72万辆,同比增长3.5倍, 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产量5.30万辆,同比增长3倍;纯电动商用车产量9.01万辆, 同比增长11倍,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产量1.89万辆,同比增长90%。

产量对政策依赖性较强。一方面免征购置税政策对新能源产量推动效果显著,11月份列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前六批的国产新能源汽车生产6.87万辆,占11月产量的95%;另一方面2015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50万辆的顶层目标对各地新能源汽车的推广起到了推动作用,纯电动商用车高达18倍的同比增长也从侧面反应了这一点。

我们推荐投资组合中积极布局新能源领域的标的:江淮汽车。11月份江淮汽车新能源汽车产量1503辆,销量1452辆。前11个月累计产量8734辆,累计销量8940辆。同时江淮汽车规划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占比达30%以上。为此,公司拟定增45亿元主要投向新能源汽车相关项目,全部达产后新能源乘用车、高端及纯电动轻卡产能均达10万辆/年,是潜在的新能源汽车龙头。

下周重点推荐组合及逻辑:

(1) 推荐具有较强业绩支撑,成长性良好的企业:万丰奥威、江淮汽车、双林股份;建议关注:天汽模、联明股份、宇通客车。

(2) 推荐主业稳定,外延扩张,积极布局新兴产业的企业:隆鑫通用、均胜电子、中原内配、南方轴承、万向钱潮。

(3) 同时建议关注业绩稳定,国企改革预期较大的企业:悦达投资。

风险分析:汽车产销不及预期;环保标准执行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向钱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