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河生物:事件点评

来源:众成证券 作者:杨凡 2015-1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2月3日晚间银河生物发布关于更正控股股东增持股票情况的公告,对于截至2015年11月26日,控股股东银河集团通过相关机构以收益权互换的方式增持的公司股份合计19,437,750股占公司总股份的1.77%股份(具体情况如下:1、通过华融证券以收益权互换方式在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票8,592,450股;2、通过华泰期货有限公司的“紫金财富26号资产管理计划”与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收益权互换交易,由其在二级市场上买入公司股票10,845,300股)鉴于在银河集团增持承诺尚未履行完毕之际,收益权互换业务于2015年11月27日被中国证监会叫停,而经自查由于银河集团与相关机构所签订的收益权互换协议、资产管理合同均未明确约定银河集团能实际支配所买入公司股票的表决权,并且该部分股份也未登记在银河集团股票账户之下,因此相关机构买入的股票不应纳入银河集团持有本公司的股票份额中。

银河集团已发函撤回其增持公司股票达到1%的声明,其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仍为45.80%,并承诺将继续以其他合规方式直接增持2180万股公司股票,完成其7月20日所作出的增持承诺。

点评:

公司通过华融证券和华泰期货的资管计划增持1944万股虽不直接隶属银河集团旗下没有直接表决权但银河集团仍可通过两者代持的股票间接进行表决并且相关保证金款项已划入证券公司。根据收益权互换和增持要求,此部分股权有一定期限的限售期,但由于不直接持有该部分股权或不符合相关监管要求,因而发表公告声明该部分股权不列入7月20日作出的复牌一个月内直接增持2180万股公司股票的承诺计划。

此外根据12月3日晚间公告,银河集团承诺将在12月18日之前以其他合规方式直接增持2180万股公司股票,完成其7月20日所作出的增持承诺。

之前针对银河生物我们给出了留一份清醒留一分醉,谨慎乐观的投资建议;目前在为数不多的两周时间内大股东将以其他合规方式继续增持2180万股完成承诺,基于对公司转型蓝图的看好,短期内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资产重组的不确定性;项目建设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河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