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泛海控股:耗巨资增资金融子公司并设立寿险,加速分享理财盛宴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少明 2015-1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拟对民安财险、民生证券和民生期货实施单方增资,合计增资95.1亿元。公司另公告拟联合银川宝塔等发起设立亚太互联网人寿保险。

投资要点:

大手笔增资,筑金融大业决心昭然。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对三家金融子公司进行单方增资:1)通过全资子公司对民安保险增资40.8亿元,增资后持股比例仍为51%,合计各方股东将增资80亿元使得民安财险的注册资本由20亿元增至100亿元;2)合计对民生证券增资68.5亿元,使得民生证券注册资本从21.77亿增至45.81亿元,持股比例上升至87.166%;3)通过民生证券对民生期货增资4.3008亿元,其注册资本将从目前的1亿元增至4.36亿元,民生证券的持股比例将从82%增至95.87%。对金融公司增资不仅可提高金融的公司抗风险能力,还为金融公司的业务范围、业务规模、结构优化等综合实力的提高突破瓶颈,并为业绩规模发展打开增长空间。在家庭财富配置从房产到理财需求爆发过程,公司本次95.1亿元巨资增资将直接为公司2016年金融业务规模和盈利倍增提供客观条件,期待家庭理财需求暴增给公司带来持久的红利。

发起设立亚太互联网人寿保险,全牌照保险集团再进一步,意义非凡。公司拟联合银川宝塔精细化工、巨人投资、新华联控股、重庆三峡果业,共同投资设立亚太互联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其通过全资子公司出资2亿元,占注册资本的20%。将来业务范围:普通型保险,包括人寿和年金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险;分红型、万能型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其他。我国保险需求放大、国家政策扶持为保险业特别是寿险业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政策机遇、改革红利和发展空间。目前,中国专业的互联网保险公司(尤其是专营互联网寿险的)数量较少,因此,设立这家全国性互联网寿险公司,将有利于形成自身的先发竞争优势,成为行业发展的“生力军”。

增发有望年底前后尽快完成,提速长期发展战略具体实施。公司非公开增发方案于10月21日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预计将尽快完成。募资的50亿投入上海和武汉项目,两项目区位好、投资回报高,公司预计销售净利率可达20%。我们测算,公司地产项目的货值超2000亿元,加速地产项目价值释放加速公司金融全牌照的构建,有力支撑转型。

公司致力于打造“以金融为主体、以产业为基础、以互联网为平台的产融一体化”国际化企业集团。地产价值加速释放,金融业务爆发,投资正成业绩增长新力量,三轮驱动高速发展,长期高增长可续,是当前不可多得的投资洼地。预期15-17年EPS0.55/0.83/1.21,对应当前股价PE21/14/10倍,继续“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形势不及预期,转型新业务的纳入进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