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金股份点评报告:专设子公司,社区020迈出重要一步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沈海兵 2015-12-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拟与棠棣信息等共同出资设立上海棠宝社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名称最终以工商局核准的为准,以下简称“棠宝社区电商”),新设公司主要从事社区服务业务。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社区O2O是公司战略布局中重要一环

社区O2O是公司战略转型重要布局拓展。公司具有多年金融IT硬件制造能力优势,先后收购棠棣科技(即棠棣信息)和北辰德两家公司提高“软实力”,业务布局雏形初具。棠棣科技在支付领域具备较强的产品和方案设计能力,同时已公告拟设立征信子公司。公司看到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全国6.6亿城市小区人口,蕴藏稳定巨大的消费能力;本次拟设立棠宝社区电商,以棠棣信息作为大股东(棠棣信息参股55%,公司参股25%),进军社区O2O,可以充分利用棠棣信息在支付、征信等等基础领域的积淀,业务布局进一步完善。

(二)社区O2O业务或将促成互联网金融业务落地

公司已全面布局征信、P2P、消费金融。根据公司公告,2015年1月,棠棣科技作为大股东拟共同设立上海惠誉,进军征信领域;2015年04月,拟参股设立上海微银财富,主要专注于互联网金融领域,搭建P2P网络借贷平台,为投融资提供服务;2015年10,拟参与发起设立华银消费金融公司。通过社区O2O卡位流量入口,未来预计将促成互联网金融业务落地。社区O2O商业价值巨大,BAT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产业资本大量涌入,万亿市场空间静待爆发。参考当前市场诸多布局社区O2O的企业如彩生活、速递易等,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具备O2O前端产品和后台服务的研发能力,未来可以通过社区O2O卡位流量入口,积聚B端和C端流量,可以为征信、消费金融、普惠金融等业务创造应用场景,未来或可促成相应互联网金融产品或应用项目落地。

(三)新研发智能设备卡位入口,O2O模式值得期待

据公司公告,将通过公司新研发的社区智能终端产品以及线上线下的服务,集业主社交、周边商家服务、物业管理和信息化、商品团购、健康医疗、投资理财、消费金融、大数据分析等多功能于一体,为业主提供紧密服务,全新塑造社区业主、物业公司、社区商业之间的新型生态关系,为业主打造智能便捷快乐的生活。我们认为,通过智能终端卡位社区入口,有望实现快速铺设扩张;智能终端集多功能服务于一体,可以增强用户吸引力和粘性,O2O商业模式值得期待。

3.投资建议

社区O2O是公司战略布局中重要一环;拟设立棠宝社区电商,或将促成互联网金融业务落地;新研发智能设备卡位入口,O2O模式值得期待。预计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21、0.48和0.73元,维持“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项目推广风险;竞争加剧;业务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