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和汽车零部件:11月产销预计继续回暖,推荐江淮汽车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洋 2015-1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资讯:1、刘永东:充电新国标有望年底出台;2、二手车交易量明年破千万;3、11月汽车库存超"警线"持币观望提升残值;4、加油站的模式建设适用于充电设施吗。

行情回顾:

本周行情回顾:汽车和汽车零部件板块、沪深300指数本周涨跌幅分别为+3.46%、+3.27%,其中,乘用车板块、商用载货车板块、商用载客车板块、汽车零部件板块、汽车服务板块涨跌幅分别为+5.46%、+3.31%、+2.34%、+2.11%、+1.27%。可以发现,本周汽车和汽车零部件板块强于大盘。仅乘用车和商用载货车板块跑赢大盘。

行业热点解读。

从目前公布的整车企业产销情况来看,表现不错,SUV是亮点。长城汽车11月销量90017辆,同比增长20.73%,显著高于2013年11月和2014年11月的同比2.44%和6.59%的增速,长安汽车11月销量256497辆,同比增长19.4%,亦显著高于2013年11月和2014年11月的同比7.22%和9.97%的增速。另外,江淮汽车11月销量55365辆,同比增长29.14%,为2010年以来增速新高。值得注意的是,长城、江淮11月份SUV销量分别为73854辆、27767辆,同比增长26%、81%,销量占比分别为84%、50%,扣除SUV后增速约为0。为此,我们认为,11月份乘用车市场继续回暖确定性较高,且主要靠SUV的高增速带动。

江淮汽车继续保持产销的高增长,1~11月份累计产销同比增长29.57%和31.57%,继续推荐。公司拟定增45亿元主要投向新能源汽车相关项目,是潜在的新能源汽车龙头。近期通过与华霆动力、安徽巨一、普天新能源等系列合作,不断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上游,利于公司新能源战略顺利推进,在轻卡企稳、SUV暴增、新能源汽车迅猛发展背景下,积极推荐,6个月目标价21元,对应2016年20倍P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