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读者传媒:传统业务盈利稳健,数字化转型开辟新天地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 2015-1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图书期刊出版发行行业龙头。公司主要从亊期刊、图书(含教材教辅及一般图书)出版物的出版和发行,历经30多年的发展,公司主要产品《读者》期刊的月发行量由最初的3万册发展至目前的700多万册,位居中国期刊发行前列,截至2014年底,期刊累计出版发行已超16亿册。公司创立的“读者”品牌在国内获得了广泛认同,并不断获得各权威机构的认可,在世界品牌实验室举办的“2013年第十届中国500家最具价值品牌”评选中,“读者”品牌价值达到115.45亿元。

政策激励不断,市场持续繁荣。公司所在出版行业具有行业壁垒高、行业集中度较低以及受政策驱动明显的特点。同时我国人口基数庞大,阅读需求快速增长,期刊图书出版发行市场不断扩容。据统计,2014年新出版期刊和图书分别为9966种和44.8万种,均较上年增长了1%左右。预计到2015年末,我国每年期刊消费总量将达到42亿册,并以年均4%的速度保持增长,随着行业天花板不断提高,公司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产品线丰富,技术与运营经验行业领先。公司自创刊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不断在期刊领域探索经营的新模式,针对不同读者人群的细分市场丰富自己的产品体系,目前,公司已经建立了以《读者》为核心的刊群。同时,公司在期刊和图书的选题策划、编辑出版、营销发行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公司已建立起一支老中青三代相结合、成熟稳定的编辑出版专业队伍来保障《读者》惯有编辑风格与出版特色。据统计,在图书期刊出版发行行业集中度很低的背景下,截止2014年末公司的核心产品《读者》期刊市占率达到了2.5%。

实现全媒体布局,打造“内容平台+智能终端”新型数字出版生态圈。全球数字出版产业处在迅猛发展阶段,传统出版与数字出版的融合不断深入,数字出版内容平台建设多样化特征明显,移动互联网已经上升为文化产业的主要传播渠道。在期刊图书等出版物越来越多被打上数字化和智能化烙印的趋势下,公司在开拓新的业务渠道以及将传统业务与新兴技术相结合方面不断有所突破。

盈利预测与估值。结合公司目前业绩情况以及未来发展预期,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摊薄后的eps 分别为0.62元、0.75元和0.84元。参照可比公司中文传媒(600373)、时代出版(600551)等公司的估值水平,考虑公司的成长性,我们给予公司2015年22~26倍市盈率,对应合理询价区间为13.64元~16.12元。

风险提示:纸媒业务增长或不及预期;数字出版业务增长或不及预期;募投项目进展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文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