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湘潭电化:经济转型期&国企改革叠加促成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5-1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业低迷,积极转型新能源电池材料和环保业务:公司是二氧化锰、电解金属锰等一次电池材料的生产销售龙头,年产能5万吨,占国内产量的25%(来自公司网站信息),但由于产能过剩等原因,行业整体处于较为低迷的状态,而管理层积极谋求转型,逐步实施以新能源电池材料和环保产业为核心的双主业发展战略。其中电池材料业务上,公司借助长期的行业经验通过研发、外延发展积极介入二次电池材料业务;环保业务上,公司去年通过定增收购实际控制人下属的湘潭污水处理公司介入环保行业,后续在PPP兴起和湖南湘江流域治理的大背景下,环保业务大有可为。

三年定增过会,彰显管理层信心:公司于今年4月发布定增方案,拟以11.51元/股价格向大股东电化集团等七名投资者发行5416万股,募集62334万元用于偿还借款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大股东和管理层都参与此次定增,显示出管理层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经济转型期平台价值凸显,国企改革促进公司成长:湖南省人民政府2014年3月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提出推动国有企业核心资产上市、增强国有企业投融资能力、并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发展,此外,湘潭市作为传统的老工业城市,经济增速下滑明显。湘潭电化作为湘潭市政府唯一上市平台,融资、转型的平台价值凸显,过去两年的两次定增方案显示出市领导发展壮大上市公司的决心,后续发展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湘潭市经济转型期叠加国企改革大风的背景下,公司作为区域唯一上市平台,融资和转型的平台价值凸显。预计2015-2017年EPS为0.10、0.37、0.51元,对应PE为208X、57X、41X。公司市值小,未来环保、电池新能源材料双轮驱动空间大,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转型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湘潭电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