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录百纳:增资获欧篮中国75%股权,全面贯穿公司体育三大模式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5-1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华录百纳(300291.CH/人民币37.01, 买入)今日公告,公司子公司华录体育拟以3,405.7万元人民币增资认购欧冠篮公司75%股权。2015年10月28日,欧洲篮球授权欧冠篮公司未来15年的欧洲篮球冠军联赛中国地区的独家经营权。

增资后,公司将享有这一独家经营权的相关权利,并将全面贯穿公司体育领域三大战略模式。

点评:

1.交易基本情况介绍

公司子公司华录体育将以支付现金3,405.70万元人民币的方式认购欧冠篮公司75%股权,其中人民币300万元计入欧冠篮公司注册资本,其余部分计入资本公积。利萨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采聲集团授权的公司)持有25%的股权。公司将享有欧洲篮球授权欧冠篮公司未来15年的欧洲篮球冠军联赛中国地区的独家经营权。

独家经营权包括但不限于:中国地区的全版权经营(包括但不限于电视转播权、新媒体传播权、音像制品等),品牌运营及商务开发(包括但不限于冠名、合作、广告、植入、赞助、招商等),衍生产品开发及活动运营权及上述权利的转授权等,并且欧篮中国有权直接签订合同并收取中国地区相关经营收入以及使用球队及赛事相关标题、LOGO。

董事会结构:欧冠篮公司将设立董事会,由3名成员组成,华录体育公司有权委派2名董事,并有权指定其所委派的一名董事担任董事长,利萨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有权委派1名董事担任副董事长。

2.国内篮球竞赛供不应求,欧篮投资价值和发展空间巨大。

目前,篮球竞赛的国内市场供给仅有NBA 和CBA,远低于足球在国内市场的充分供给水平。欧洲篮球将补充NBA 和CBA 之外中国篮球市场的缺口。其投资价值主要体现在三点:

a.市场需求大:中国篮球人口远高于足,篮球人口1.6亿,而足球人口只有2,500多万,因此篮球市场空间大。

b.男篮崛起:中国男篮国家队已经完成新老交替,并刚刚在亚洲篮球锦标赛夺得冠军,未来10年中国男子篮球队极大可能统治亚洲,对中国篮球产业的发展创造契机。

c.欧式篮球注重草根项目和国际交流,较易融入中国市场。

未来3年公司将把中国元素融入欧洲篮球,运作2-3个中国篮球运动员去欧洲篮球俱乐部打球,保证中国篮球运动员上场时间,提升中国篮球冠军比赛在中国的商业价值和影响力。

3.获取国际顶级体育IP 资源,贯穿公司体育领域三大发展模式

当前,华录百纳在体育领域的布局已实现显著进展,已获取中超、足协杯的合作资源(1.0模式),获得河北冰雪赛事运营权(2.0模式),以及与北京卫视合作直播西甲联赛(3.0模式)。本次投资欧篮意味着公司获取国际顶级体育产业IP资源,该项目具备贯穿三种战略模式的经营潜力。围绕现有欧洲篮球赛事,可开展1.0模式的体育赞助营销并获取公司运营现金流;围绕欧洲篮球中国赛、训练营、嘉年华等一系列国内落地活动可建立拥有较强自主权的品牌IP,实现2.0模式的自有IP 开发;围绕赛事直播与内容运营,可对接国内体育媒体资源,实践3.0的体育传媒整合运营战略。

4.华录百纳+华录体育形成协同效应

1)客户资源方面,公司全资子公司蓝色火焰是品牌内容整合营销领域的领先企业,曾先后运作《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非诚勿扰》等多个重量级栏目,拥有包括美的、创维、华帝、金立等在内四十多家优质客户,将在体育营销中发挥巨大优势。

2)媒体资源方面,公司不仅与一线电视媒体,如央视、湖南、江苏、浙江、北京卫视形成合作关系,与视频网站,优酷土豆、腾讯视频、爱奇艺、芒果TV 也开展深入合作,强大的媒体资源将成为公司体育业务运营的重要支撑。

3)娱乐项目运作方面,华录百纳多年积累了大型娱乐项目的制作、宣传和营销等能力,并拥有强大的娱乐产业资源整合能力,这些资源可以与需要本土化运作的国际体育资源互相跨界融合,为用户搭建“体育+娱乐”的综合消费场景。

5.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以综艺节目和体育产业作为未来重要战略布局。体育方面,公司已经获得中超、足协杯的合作资源(1.0模式),河北冰雪赛事运营权(2.0模式)以及北京卫视达成合作直播协议(3.0模式),此次取得欧洲篮球冠军联赛未来15年独家运营权将贯穿体育三大发展模式,极大促进公司体育产业的发展。另外,公司在前期完成超20亿定增,大股东和核心管理团队分别认购5.5亿和2亿,彰显对公司未来的坚定信心。维持2015-2017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0.56、0.67、0.82元的预期,给予公司310亿元市值目标,对应目标价43.80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纳千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