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债券市场策略周报:利率债窄幅震荡为主,遇反弹可择机建仓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高谦,朱启兵 2015-1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一、经济观察:经济弱势企业盈利低迷,人民币贬值压力渐显

出清过程持续,企业盈利难见好转上周统计局公布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经 营数据,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及利润总额同步下行,但从利润下行幅度超过收入,企业经营效率持续恶化,去库存仍在继续,杠杆率水平稳步向下。近期高频数据显示,钢铁水泥价格维持弱势,高炉开工率继续走低,同时国内水泥等产能过剩行业整合显著加速,预计出清过程将持续至2016年,企业收入及利润仍有下行空间。

美元指数突破100,两岸汇率价差显著走扩上周,市场对美元加息预期持续升温,美元指数向上突破100。与此同时,人民币兑美元离岸汇率与在岸汇率同步贬值,且两岸价差显著走扩至500bp。各期限远期汇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贬值,其中12月期美元兑人民币NDF已突破6.62。

二、政策展望:资金价格有望维持平稳

上周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依然维持地量操作,资金净投放为零,利率维持2.25%。上周五据媒体报道,央行向11家金融机构进行了1000亿元MLF操作,操作期限仍为6个月,但利率下调10bp至3.25%。结合近期SLF重启并下调利率来看,央行利用新型货币政策工具引导引导利率平稳低位的意图明显,年末及IPO重启扰动资金面的概率在下降,资金价格有望保持平稳过度。

三、市场策略:利率债窄幅震荡为主,遇反弹可择机建仓

临近年末,资金面虽整体平稳,但IPO重启及外围美元加息,仍将在短期对债市形成抑制。我们认为近期利率债市场大概率将呈窄幅震荡走势,收益率大幅走低的概率较低,反弹风险仍存。建议投资者继续短久期观望,若出现大幅反弹,可择机建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