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行业转型中聚焦IDC及北斗机会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 2015-1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通信板块行情回顾:2015年初到11月27日,申万通信行业上涨63.30%,同期沪深300上涨0.66%,中小板指上涨48.25%,创业板指上涨80.03%。通信板块涨幅高于沪深300指数和中小板指数,低于创业板指数。通信行业各子板块中,通信设备上涨69.36%,通信运营上涨30.38%。从行业横向比较来看,通信行业涨幅位居第6位。截止到11月27日,通信行业市盈率(TTM)为54.82X,通信运营、通信设备市盈率分别为43.65X、57.51X,位居TMT行业中最末。

IDC市场规模五年扩四倍,增长潜力依然强劲:2009年以来,中国IDC市场处于高速增长期,年平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8.6%。随着互联网服务需求的不断释放,IDC业务应用日趋多元化,特别是以视频、手游为代表的互联网细分行业的快速发展直接拉动了整体市场规模的增长。2014年中国IDC市场规模达到372.2亿元人民币,增速为41.8%。预计未来2-3年IDC市场规模将保持快速增长,2017年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919亿元,增速在30%以上。

北斗卫星导航全球步伐加快,卫星通信明年有望突破:2013年9月,国务院发布《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预计届时北斗相关产值达到200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7%。从美俄等军事发达国家来看,卫星通信作为军事通信主流手段,而我国军事通信由卫星通信承载不足5%。预计2016年我国将发射自主通信卫星,2025年将覆盖全球。十三五期间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商业卫星发射,有利于涌现出一批具有先进技术实力的民参军卫星通信相关公司。

重点推荐公司:1)光环新网(300383):持续推进产能扩张,外延并购布局云计算2)华星创业(300025):网优行业龙头,转型IDC及大数据3)振芯科技(300101):北斗终端再获大单,期待新业务布局4)海格通信(002465):业绩稳健增长,积极拓展民用业务。

风险提示:IDC市场竞争程度加剧;北斗导航在民用市场推广速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格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