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OLED产业暗流涌动,日渐升温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莉 2015-1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本周观点

行业投资策略:11月份结束,12月份来临,受新股IPO、美国加息预期等影响,短期市场可能会有所波动。但展望2016年,上游半导体整合并购不止,中游零组件创新不断,下游新终端产品持续推出,我们对电子行业保持乐观态度。整体来看,虽然今年半导体衰退压力较大,但明年芯片大厂资本支出看增显示出它们乐观态度,加上产业整合并购不断,半导体将继续精彩纷呈;智能手机已经进入存量替换驱动型市场,安卓手机存在库存出清的可能,苹果iphone6s 和6s plus 换机效应不显著,也比较难受,相对来讲仍战略看好苹果,苹果产业链仍然需要足够重视;新能源领域有政策大力支持,下游景气度高涨,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能够持续;电子制造业受欧美先进制造和东南亚中低端制造的前后夹击,国内人力成本上升,加上企业对90后的管理更加困难,很多电子制造厂商都有意愿加强制造的自动化,预计未来两年电子制造自动化仍能保持较高景气。

三星、LGD 重新加码OLED,产业暗流涌动。近日,韩国两个面板大厂三星、LGD 重新加码OLED。今年11月份,三星计划把位于韩国忠清南道天安市的五代线LCD 面板生产线设备出售,所获资金全部用于OLED 生产线的研发和生产。LG Display 计划投资超过10兆韩元在韩国坡州新建一条全球最大的OLED 面板线(命名为P10工厂,9代线以上),这是LGD 今年7月份宣布投资1兆500亿韩元在庆尚北道龟尾建设6代柔性OLED生产线(命名为E5工厂)之后的第二座OLED 工厂。相比于LCD,OLED 具备无限对比度、优秀的色彩表现能力、较LCD 快1000倍的响应速度等优点,适合于柔性显示、透明显示等未来应用,OLED 的长久发展趋势不变。前几年,由于良率、耐用性、价格等因素,OLED 一直处于市场培育期。我们认为,此次三星、LGD 厂商重新巨额加码OLED,意味着全球主流彩电企业在OLED产品上再度取得共识(据悉,国内部分厂商表示明年推出OLED 电视产品)。此外,媒体报道2018年iPhone 有可能采用OLED 屏幕。整体来看,OLED产业暗流涌动。建议关注深天马A。

芯片大厂资本支出看增,半导体继续精彩不断。英特尔在分析师大会上表示明年资本支出将重回100亿美元,台积电共同执行长刘德音也表示资本支出将不会是个小数目,表明了芯片大厂对明年半导体市场保持乐观态度。而从整合并购角度来看,日本东芝表示正考虑出售其半导体业务,韩国海力士已经婉拒紫光集团的合作要约,但紫光集团的资本运作步伐并不会因此停止。继续看好看好紫光集团在IC 芯片领域的鲶鱼效应,IC 芯片溢价将继续提升。推荐同方国芯、紫光股份、全志科技。

上周行业回顾:电子行业(按照申万板块划分,下同)上周下跌4.96%。二级子行业中,半导体上周下跌了5.0%,光学光电子下跌了5.15%、电子制造下跌了5.53%、元件下跌了3.62%,其他电子下跌了4.84%。

2、未来重点关注公司。

推荐关注苹果零组件创新且具有高成长性的信维通信、立讯精密;具有高景气的新能源领域的江海股份;芯片领域的同方国芯、紫光股份、全志科技;体育领域的奥拓电子;安防监控领域的佳都科技、东方网力、海康威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