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研究周报:供给侧调整铺开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陈炳辉 2015-1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元强势破百,中国经济低迷,期待供给侧改革:海外,美国GDP数据上修,加息预期不断上升;欧元区进一步宽松步伐临近,美元强势破百。中国经济数据低迷,企业利润同比降幅加速,政府提出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过剩产能化解,释放供给侧活力,增加有效供给。

锌行业自主减产,锌价止跌,锌行业经验不断推广。在美元强劲、需求疲弱的背景下,锌行业协调减少2016年精锌产量50万吨,减缓了锌供需过剩压力,锌价止跌,锌行业的经验不断被其他有色品种所借鉴:镍企业也宣布协调12月减产镍金属1.5万吨,2016年减产20%(约13万吨);铜企也拟减产。再加上铝企陆续有些企业减产,大宗商品纷纷进入到减产的节奏。在需求下降的趋势之下,行业协议减产,对供需有积极的效应,我们还需要综合需求与减产的实际效应来判断供需的变化趋势和商品价格趋势,从期货与现货的关系中去推测协议的遵守状况。但行业企业纷纷主动协议减产,也表明企业对亏损的承受能力已经达到极限,行业利润状况可能在第四季度达到最底谷。随着国家政策更为重视供给侧改革,行政力量削弱,市场力量的发挥,产能的退出将有助于大宗商品品种价格与企业利润的回升。

投资策略:随着供给侧改革的铺开,大宗商品品种的阶段性机会正在酝酿,除了当前正在推进的企业自发协调减产之外,我们希望能看到,政府放松管制,企业退出的出现与累积,并以此为契机去挖掘大宗商品的机会,对于一些弹性较好的品种,投资者可逐步布局,如中金岭南、罗平锌电等;中长期,我们主要从成长、转型两个角度去寻找投资机会。成长股方面,重点关注技术突破导致市场边界扩张的超硬材料,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关注豫金刚石、华友钴业、赣锋锂业等。关注转型公司,自下而上,以公司管理能力、转型的动力、潜力与基础业务的盈利能力等为选择条件,关注楚江新材、横店东磁、宁波韵升及转型医疗的公司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