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新都大股东让渡50%持股泓睿投资接盘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严翠 2015-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新都有望迎来恢复上市之曙光,代价是公司第一大股东瀚明投资无偿让渡其50%持股及其对应的转增股份,由本次重整投资人泓睿投资有条件无偿受让。

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出炉

*ST新都11月27日午间出炉重整计划草案之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具体调整方案为,截至2015年9月15日,新都酒店资本公积中的股本溢价部分1亿多元用于转增股本,以现有总股本3.29亿股为基数,按照每10股转增3.045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实施完毕后,新都酒店总股本将由3.29亿股增加至4.30亿股。

与此同时,因光耀地产集团和瀚明投资在控制新都酒店期间,滥用实际控制人和第一大股东身份,在未经股东大会决议的情况下,以新都酒店为其及其关联方的负债提供违规担保,直接造成公司沉重负债和审计机构无法对公司财务报表和持续经营能力发表意见。因此,出资人权益调整将遵循瀚明投资多让渡股份、其他股东少让渡或者不让渡股份的原则。具体为,瀚明投资将无偿让渡其现持有公司股份的50%计2277.55万股,无偿让渡其现持有公司股份对应的转增股份1387.2362万股,合计让渡3664.7862万股,由重整投资人有条件受让。

据公告,重整投资人需履行以下约定:首先,按照评估净值57144.18万元购买新都酒店大厦和酒店全部附属设备设施、新都酒店位于深圳文锦花园的24套房屋、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按照不低于1.4亿元价格购买新都酒店位于惠东县大岭镇惠州高尔夫俱乐部会所的房产。其次,承诺将新都酒店大厦和酒店全部附属设备设施、新都酒店位于深圳文锦花园的24套房屋租赁给新都酒店继续经营,租赁期限不少于三年,租金合计不超过200万元/月。同时,重整投资人还承诺以捐赠或者其他合法方式保证重整后的新都酒店净资产为正,同时为新都酒店恢复持续经营和盈利能力提供支持和帮助等。

泓睿投资能否上位尚存变数

公告显示,本次重整投资人为泓睿投资及其合作方。记者查询工商信息发现,泓睿投资成立于2015年1月,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注册资本15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舒红玲,股东为自然人陈强,致力于互联网行业的投资管理服务,以“互联网变革力量”为理念,涉及互联网移动科技、健康医疗、生态农业等多个高新领域。

根据公告,泓睿投资承诺为新都酒店恢复和提高持续经营和盈利能力提供支持,具体经营措施包括协助新都酒店加强移动互联网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务人员配备,设立广告及互联网事业部,开展酒店相关的计算机技术服务、网络游戏文化产业等相关产业;在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后分步实施资产注入方案,将泓睿投资合法拥有或者新都酒店股东大会认可的其他优质资产,经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许可后注入新都酒店。此外,泓睿投资还承诺使新都酒店2016年、2017年归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亿和3亿元。

尽管泓睿投资有意主导*ST新都的重整,但其能否顺利上位尚存变数。根据公司11月11日股权变动权益书,目前长城汇理方面合计持有*ST新都11.5%的股权,仅次于第一大股东瀚明投资的13.83%。泓睿投资此番通过权益调整,获得*ST新都3664.7862万股股份,但持股数量仍低于长城汇理方面。

事实上,围绕*ST新都重组主导权的争夺,第一大股东瀚明投资所代表的长城资产与原第三大股东、现第二大股东融通资本长城汇理并购1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暗斗已久。长城汇理掌门人宋晓明此前曾向上证报记者透露,长城资产曾设立“马甲”长城德阳,与瀚明投资一同阻止长城汇理联合公司原二股东桂江企业有限公司等三名重要股东出售所持股权,双方的暗斗甚至还逼走了原拟借壳*ST新都的华图教育。不过,据宋晓明介绍,两派分歧根源在于,长城资产方面希望借助重组主导权寻求更多的利益,且注入资产的质量非常一般,而长城汇理方面则希望找到实力较为雄厚、且能清楚看到*ST新都背后价值的优质重组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