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千金药业深度报告:妇科药龙头,大健康新贵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刘生平 2015-1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摘要:

稳健成长的妇科龙头,坚定转型大健康。公司定位于妇科用药领域,发展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2005-2010年营收CAGR为8%;第二个阶段,2010营销改革后,2010-2014年营收CAGR为22%。2012年,公司开始布局大健康领域,并呈现较好增长态势。

千金净雅前景广阔,有望成为高端卫生巾领域的领跑者。千金净雅作为国内首个医用级卫生棉品牌,具有先发优势。该产品含有独特的中药精华,采用高品质千金棉,定位高端市场。未来受益于消费升级,借助强力营销,该产品有望高速增长。

妇科千金片提价,补血益母丸+椿乳凝胶值得期待。今年5月份千金片开始提价20%,同时公司积极推进营销二次改革,预计未来两年妇科千金片/胶囊的销售额有望平稳过渡到15%左右增长。二线产品补血益母丸、椿乳凝胶有较好的前景,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缬沙坦和拉米夫定等有望放量增长。缬沙坦胶囊和拉米夫定片有较大价格优势,有望受益于新一轮招标,未来快速增长可期。新产品恩替卡韦年底中标是大概率事件。相关产品放量将保证湘江药业未来增速维持在20%以上。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15-2017年EPS分别为0.30元、0.46元和0.59元,以11月26日收盘价19.38元来算,对应市盈率为64.6倍、42.1倍和32.8倍。考虑到千金净雅有望成为细分领域龙头,未来高速增长可期;此外,公司主营业务未来两年有望保持稳定增长,并且存在国企改革预期,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