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6年证券行业年度投资策略:跟着政策红利飞扬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虞婕雯 2015-1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市场潮起潮落再潮起证券板块表现令人失望

2015年上半年市场表现牛气冲冲,到下半年起,从“牛”摇身一变“熊”,经过跌跌不休的三季度,市场终于在10月企稳,并逐步恢复理性。上市券商今年表现不一,5只券商股跑赢沪深300,19只券商股跑输沪深300。

政策支持监管放开资本市场向好证券公司收入出现高增长

与证券板块走势相反,证券行业收入今年表现高增长。所谓天时地利人和:政策支持、监管放开与资本市场向好,证券公司收入结构多元化发展,主动与互联网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开展互联网证券业务,行业整体ROE水平与财务杠杆率有明显提升。我们认为2015年行业整体能够实现营业收入70%以上的高增长,净利润100%以上的高增长。

2016年政策红利将持续推出有利证券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

2016年,近在眼前的政策红利不断:科创板已获批,股转系统已出分层意见,IPO的重启为注册制做了铺垫,随着《证券法》的二审,注册制有望明年落地,还有升级版的沪港通、深港通、战略新兴板也正在循循渐进,这都将有利于资本市场的发展,我们认为也将提高券商投各项业务收入。

投资建议

未来十二个月内,维持证券行业“增持”评级

证券行业的业务发展较大的受制于行业政策和行业规章制度。随着国家政策和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积极培育多层次资本市场、推进股债发行交易制度改革,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而科创板已获批,股转系统已出分层意见,深港通、注册制、战略新兴板也正在循循渐进,这都将有利于资本市场的发展,也将提高券商投各项业务收入。同时,在降息、降准的宽松货币政策下,有望加速储蓄搬家,理财产品资金流向股市,为资本市场提供了资金支持。我们认为证券公司将受益于资本市场的红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