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焦作万方:反诉为保全利益 减少损失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严翠 2015-11-25 13:2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收购标的无法达成业绩承诺,导致焦作万方(000612,买入)与大股东西藏吉奥高之间对簿公堂之事仍在持续。继近日深交所对焦作万方该诉讼事件发出问询函后,焦作万方11月25日午间公告了其对深交所的回复函。

此前不久,吉奥高投资对焦作万方发起诉讼,称焦作万方违约,导致吉奥高投资的股权被冻结。之后,2015年11月18日,焦作万方发布公告称,对西藏吉奥高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原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吉奥高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奥高投资”)提起反诉,并申请诉讼保全。

本次回复函中,焦作万方详细阐述了其为何反诉的原因。焦作万方表示,西藏吉奥高起诉要求解除合同的基本理由是 2015 年业绩不能实现已是确定的事实,合同目的难于实现。公司有权抗辩要求继续履行合同,即在西藏吉奥高未能实现业绩承诺时,以 1 元价款回购西藏吉奥高所持本公司全部股份。但由于此前税务机关已经冻结西藏吉奥高所持股份中的 92614260股,随时存在被拍卖的风险,而且不能排除西藏吉奥高其他权利人对剩余股份继续采取冻结措施的可能,在此情况下,公司以 1 元价款回购西藏吉奥 高所持本公司全部股份的合同权利难以保障,要求继续履行合同则可能面临较大的诉讼风险。

因此,焦作万方认为,当务之急应当保全本公司有权收回的股份,以防止损失的实际发生,而公司作为被告申请保全措施,根据民事诉讼法的规定,必须以反诉为前提。

焦作万方表示,公司的反诉请求若最终得到法院判决支持,在西藏吉奥高无力返还价款和赔偿利息损失的情况下,公司将及时申请强制执行,请求拍卖保全冻结的股份,以所得价款受偿。在法律规定的执行申请期间,公司将在股票价格足额覆盖判决金额的区间内,择机申请执行。在此过程中,公司将积极寻求西藏吉奥高的其他财产并及时请求法院进行冻结、查封、拍卖,以便在股票拍卖 价款不足清偿的情况下,确保公司能够足额受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焦作万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