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反恐形势日趋严峻,持续关注专网通信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 2015-1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上周市场表现: 上周上证综指上涨 1.39%,沪深 300上涨 0.75%,中 小板指上涨2.81%,创业板指上涨3.32%。同期通信行业(申万)上涨5.43%,涨幅高于沪深300、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通信行业各子板块中,通信设备上涨5.92%,通信运营上涨2.08%。从行业横向比较来看, 涨幅位居前五名的行业为电子、综合、通信、机械设备和房地产。本周涨幅前五名的公司为宜通世纪、恒信移动、佳讯飞鸿、鑫茂科技、航天发展, 涨幅分别为37.50%、25.08%、24.70%、21.52%、21.17%。

行业重要新闻:工信部发布《2015年10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10月份,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电信业务总量完成2074.03亿元,同比增长28.7%,较去年10月同比增速提高11.1个百分点;电信业务收入完成833.33亿元,同比下降6.5%,较去年增速回升4.9个百分点。中国联通公布10月份业务数据,移动用户本月减少30.6万,累计为2.87亿。移动宽带用户本月净增402.1万,累计为1.76亿;固网业务上,固网宽带用户本月净增41.5万,累计为7210.7万。本地电话用户本月减少81.7万,累计为7570.5万。近日烽火通信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发布了智慧城市方案暨FitCloud 云网一体化技术战略,为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落地及智慧城市建设添砖加瓦,展现了烽火通信由光通信专家向ICT 专家迈进的战略决心。日前,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公司宣布其在英国建设的第一个数据中心即将开通,将在2017年年初投入运营。

本周投资建议:上上周末在法国巴黎发生了震惊全球的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32人死亡,300多人受伤,人们还未完全从恐怖主义暴行的悲痛中走出来。11月19日,极端组织IS 屠杀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两名人质。11月20日,约10名袭击者在马里巴马科市中心丽笙酒店劫持了170多名酒店宾客和工作人员,造成27人遇难,其中包括3名中国公民。接二连三的恐怖犯罪活动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反恐形势日趋严峻,有望继续推动国内外在应急通信指挥系统方面的持续投入。本周建议继续关注通信行业中的专网通信齐星铁塔、海能达、东方通信等,信息安全方面关注烽火通信(子公司烽火星空受益于国家反恐领域的信息安全投入)。此外,继续推荐北斗板块海格通信、振芯科技和华力创通。

风险提示:专网通信行业发展低于预期;信息安全行业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