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梦洁家纺:Q3收入增速转正,智能家居继续推进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婕,顾柔刚 2015-1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单季收入增速转正、净利高速增长

15年1-9月公司实现收入8.82亿元,同比减少10.45%;归母净利润6160.51万元,同比增长7.07%,EPS0.09元,符合预期。扣非净利5892.06万元,同比增长5.7%。前三季度收入下降主要是因为上半年货品准备不足。分季度看,15Q3收入2.8亿元,同比增长4.45%;净利532.92万元,同比增长30.67%。14Q1-15Q2收入增速分别为-4.13%、21.23%、-0.03%、17.79%、-17.74%、-14.73,净利增速分别为10.52%、14.40%、55.68%、88.71%、13%、-2.7%。Q3单季收入和净利实现双增长是因为公司在发现上半年备货不足后,于6月份及时做出调整。

净开店100多家,主品牌下降,电商两位数增长

今年以来,公司依然采取调整策略,以提高线下门店的质量。1-9月净增100多家门店。分品牌来看,梦洁净增60多家,寐净增10家,梦洁宝贝和平实美学共计净增10多家,床垫净增10多家。总体而言,公司目前的净开店数低于年初计划新开200家的目标,主要因为前三季度公司内部对线上和线下的发展方向存在矛盾,对新开店铺缺乏关注。分品牌看,1-9月梦洁主品牌收入下降5%-6%;梦洁宝贝、平实美学和床垫有所增长;寐持平;电商品牌有两位数增长。

毛利率增长,Q3销售费用率下降

毛利率:1-9月实现毛利率47.18%,同比增2.87PCT。14Q1-15Q2分别为44.75%(-0.2PCT)、42.74%(-1.4PCT)、44.31%(+0.27PCT)、45.63%(+1.44PCT)、48.06%(+3.31PCT)、47.17%(+4.43PCT)。

费用率:1-9月销售费用率升2.07PCT至30.91%,管理费用率降0.38PCT至6.81%,财务费用率降0.13PCT至-0.18%。所得税率降5.2PCT至20.95%。Q3单季销售、管理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34.87%(-2.4PCT)、8.35%(+0.5PCT)、-0.28%(-0.48PCT),费用管控效果逐步显现。

电商快速发展,构建多品牌布局

公司自己的电商团队已经组建完成,未来将通过品牌矩阵概念运营线上品牌。目前,公司已经将“觅“品牌重新规划,并基于英伦条格风格打造高、中、低端的个性化产品以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去年觅品牌线上实现1千万销售,今年上半年已实现2千万销售,预计今年“双十一”觅品牌的销售可以翻两番。同时,平实美学的产品适合线上销售,预计今年该品牌的销售可实现翻番。

今年公司将通过淘宝、天猫和唯品会等渠道平台进行电商全面布局。对淘宝和天猫平台的销售底线是8千万,销售目标为1亿。由于基数较低,电商销售今年有望突破2亿。目前,线上渠道的毛利率比线下略低,净利率约10%左右。

智能家居单品即将上线,供应链金融战略再次明晰

公司4月23日公告与深圳和而泰签署协议共同研发和制造智能卧室系列产品;6月30日公告与响加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长沙财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梦洁智能卧室实验室合作协议》,设立织梦者智能实验室,实验室同时设立互联网并购基金,目前正在做包括智能枕头、床垫在内的真正可以实现落地的十几款智能家居单品,计划今年至少推出1-2款。未来,公司会继续关注睡眠寝具、睡眠健康监测、卧室生态场景等方面,并寻求突破,打造极致单品。10月15日公司在长沙以“造梦空间.创想未来卧室”为主题,召开了首届“智能卧室”创客大会,智能卧室共创平台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共创智能卧室”战略正式落地。

6月30日公司公告与长沙财中投资签署《关于合资成立梦洁家纺互联网供应链金融公司的框架协议》,成立深圳前海梦金所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拟投资1000万持股33.33%,为上下游客户提供金融服务。10月28日公告调整投资方案,合资方由长沙财中变更为财中壹邦,合资公司名称变更为“梦金所(上海)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变更为10,000万元,其中梦洁以3,333万占33.33%股份。经过调整,公司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发展战略将更加明确。

预计全年净利增0-20%,维持盈利预测与评级

公司预计15年全年净利增长0-20%。16年春夏订货会情况符合预期,订货增长在两位数以上,预计将锁定16年上半年40%的销售。按照股权激励条件,14-16年扣非净利同比增长分别不低于15%、16%、14%。

尽管市场依旧疲软,但家纺行业已逐渐走出低谷。我们判断:(1)公司在电商平台的全面布局和持续发力将进一步改善业绩;(2)公司供应链金融领域的拓展前景逐步明朗,产业链地位和固有优势有望得到巩固和强化;(3)随着智能枕头、床垫等单品不断落地,公司在智能家居领域将实现突破;(4)坚持项目管理制,未来会进一步控制装修和商场等费用,期间费用率还有3-5PCT下降空间,期间费用有望进一步得到控制。维持15-17年EPS预测为0.25、0.29和0.3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家居和供应链金融领域拓展低于预期、提货低于订货会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梦洁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