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湘财证券债市晨报

来源:湘财证券 2015-1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每日观察:机构多认为央行调降SLF利率没有进一步宽松的政策意图】周四(11月19日)银行间债市周四现券收益率整体小幅波动,利率债活跃券收益率多数略下行,信用品交投依然较清淡、收益率普遍有所上行。衍生品利率互换(IRS)亦波动有限。

从盘面看,现券全天成交清淡,收盘后央行调降常备借贷便利隔夜和7天期利率,刺激线下成交收益率略有下行。不过,机构普遍认为,央行此举意在打造利率走廊上限,料对债市利好有限。中信证券指出,央行此次调降SLF利率是针对数次降准降息的适应性调整。据统计,上一次有确切记录的SLF操作是在2015年3月,隔夜利率为4.5%、7天利率为5.5%,其后的操作利率并不知晓;不过,当时的7天回购利率为4.8%,SLF利率与其利差70bp左右。

如此看,此前利率显然虚高,此次属回归合理水平的正常调整。 此外,周四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100亿元,为一个多月来的首次净投放--尽管量极小,不过考虑到新股IPO将重启以及近期资金价格略涨的背景,预示央行维稳流动性的意图仍较明确,这有利于强化后期资金面宽松局面不改的预期。

当然,不管是“适应性”的调降SLF利率,还是央行公开市场“微量”放水,均至少凸显了央行维稳的意图,货币依然有望持续维持宽松环境,这将显著压制现券收益率调整的节奏和空间。

近期而言,IPO即将启动以及年底因素的扰动依然是众所关注的重点,收益率较低背景下,预计机构参与意愿仍将受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